重庆出口格局巨变1-5月出口企业笔电占前6强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7月30日从市经信委获悉,由于产业结构调整,我市出口格局发生了*大变化——从1-5月全市出口30强企业名单看,出口企业前6强分别被达丰、鸿富锦、旭硕、仁宝、英业达、纬创等笔电企业占据,在出口30强企业中,笔电企业已占据7席,而昔日的出口大户力帆、隆鑫、宗申分别退居7、8、11位。

记者7月30日从市经信委获悉,由于产业结构调整,我市出口格局发生了*大变化——从1-5月全市出口30强企业名单看,出口企业前6强分别被达丰、鸿富锦、旭硕、仁宝、英业达、纬创等笔电企业占据,在出口30强企业中,笔电企业已占据7席,而昔日的出口大户力帆、隆鑫、宗申分别退居7、8、11位。

目前,电子信息产业已经成为我市工业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之一,这一点在外贸出口数据方面也有所体现——1-5月,我市出口机电产品119.3亿美元,同比增长23.4%,占全市出口额的78.4%,其中,出口便携式电脑1626.6万台,同比增加9.9%,价值63.6亿美元,同比增长25.9%,以加工贸易方式出口1614.4万台,占电脑出口总量的99.2%,价值63.2亿美元,占出口总值的99.4%。

据悉,今年1-5月,重庆市加工贸易进出口值、出口值和进口值分别为100.2亿、82.9亿和17.3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57.1%、43.2%和1.9倍,加工贸易进出口值在全市进出口值中的占比为44.4%。其中,西永综合保税区和两路寸滩保税港区实现加工贸易进出口值95.2亿美元,占同期全市加工贸易总值的95%。民营企业进出口值为79.5亿美元,同比下降9.2%;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值为127.7亿美元,同比增长31.9%。

除了产业结构调整,推动出口格局变化的重要因素还有外贸通道建设。

今年上半年,渝新欧**铁路大通道实现了每周3班的班列发送密度,以电子产品为主的“重庆造”产品送达欧洲市场的周期明显缩短;上半年,我市还着手开辟南下东盟的物流大通道,希望借此让内陆的货物直达印度洋;航空方面,上半年重庆新开通了至德国法兰克福货运航线,使我市的**货运航线增加到19条。这些通道建设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加工贸易企业扎堆重庆,远销海外的“重庆造”产品也由原来较为单一的传统机电产品调整为多元化的产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