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地名趣谈——忠县的来历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重庆地名趣谈——忠县的来历

忠县,作为重庆重要的二线区域,其历史也很悠久,忠县之名的来历,始于唐贞观八年,所置之忠州,到了**二年,改名为忠县至今。

有着怎样的历史故事呢?忠县为原始的巴国,相传东周末年,巴国发生了内乱,巴国将军曼子求楚国出兵相助,并且许诺,愿意以三座城池作为答谢。内乱平息之后,巴曼子不忍国家割让城池,于是将自己的头颅割下来,交给楚王使节,以向楚王赔罪致歉,楚王对这份忠义之情相当之感动,以上卿之礼,埋葬了他的头颅,而巴国也以隆重的上卿之礼埋葬了他的身子。

忠心可见的巴曼子,成为了人们敬爱的对象,为了纪念他的忠心耿耿,于是人们将这所城市命名为忠州。当然如今,这段历史被人们所遗忘,富饶的忠县成为了重庆的重要区县,但是提到这段可歌可泣的故事,还是让人肃然起敬。

标签: 重庆地名趣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