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保障覆盖面将进一步扩大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在社会**方面,尹成基说,要进一步扩大社会**覆盖面,开展全民登记参保试点,积极引导城乡居民长期参保续保;**做好农民工、非公经济组织从业人员及私营企业职工等群体参加职工社会保险的工作。

在社会**方面,尹成基说,要进一步扩大社会**覆盖面,开展全民登记参保试点,积极引导城乡居民长期参保续保;**做好农民工、非公经济组织从业人员及私营企业职工等群体参加职工社会保险的工作。

在**群体参保的问题上,尹成基说,现实当中这些群体在参保方面确实有一些困难,如本人没有及时地参加相应的社会保险,对有些政策不了解,或者有些灵活就业人员没有关注这个问题,要通过加强宣传,让他们了解相应政策,参加进来。

“另一方面,有一部分小微企业,可能在生产经营当中遇到一些困难,会对员工的参保带来一定的影响,这些都是发展中的问题,是暂时性的。”他说。

尹成基表示,社会保险关系是一个长期稳定的关系,针对**群体,会有相应的政策,工作上也要区别对待,有针对性地扩面。

他说,比如建筑领域的职工,就要把参加工伤保险作为**,同时也应包括养老和医疗保险。针对客观情况,在相应政策和工作方法上,有针对性地为他们参加并享受相应社会保险提供制度**。

64.4万人

上半年跨省转续职工养老险人数

尹成基说,上半年共跨省转续职工养老保险64.4万人,2010年以来已累计办理跨省转续287.2万人次,转续资金420.2亿元。

尹成基介绍说,上半年我国社会保险扩面征缴。截至6月底,城镇职工基本养老、城乡居民养老、城镇基本医疗、失业、工伤、生育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达到31076万人、48697万人、56020万人、16002万人、19279万人、15759万人,较上年底分别增加650万人、328万人、2378万人、777万人、269万人、330万人。

16143亿元

社保基金总收入同比增15.7%

此外,城乡各项社会保险基金总收入合计为16143亿元,同比增长15.7%;各项社会保险支出合计为13283亿元,同比增长23.4%。

在养老保险工作方面,他介绍说,城镇职工基本养老、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人数79773万人,7700万离退休人员和1.32亿城乡老年居民按月领取养老金。2013年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工作基本完成,全国6700多万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平均提高10%左右。

医疗保险方面,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财政补助标准由每人每年240元提高到280元;20个省(区市)**了城乡居民大病保险试点实施方案。

在社会保险基金监督管理方面,尹成基介绍说,上半年我国在6个省份、17个地区部署开展推动社会保险基金社会监督试点;组织进行城乡居民社保基金专项检查;完善企业年金投资管理政策,扩大企业年金基金投资范围,对企业年金养老金产品有关问题进一步作出规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