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掉馅饼:59元话费一个月随便打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7月23日,我市一通讯运营商提醒市民,在游摊处购买的便宜电话卡可能存在消费陷阱,一旦发生纠纷,消费者利益将难以得到**。

59元一个月随便打,26元可以打260分钟……面对这些“神卡”很多人都会心动。7月23日,我市一通讯运营商提醒市民,在游摊处购买的便宜电话卡可能存在消费陷阱,一旦发生纠纷,消费者利益将难以得到**。

超低资费卡有猫腻

近日在一次聚会中,市民周先生的朋友说道*近买了张电话卡,每个月只要59元就可以随便打。

重庆是否真有这么便宜的电话卡?

7月23日下午,记者来到了渝中区大坪,在明通通讯市场的地下通道,记者看到了多家商户都挂着“选靓号”、“超低资费卡”等招牌。

记者刚一走进市场,商家都热情地打起招呼来。见记者要买便宜电话卡,一位中年男子就介绍了起来。

“三家运营商都有超便宜资费的卡。中国移动有28卡,也就是28元*可以打280分钟,超过之后是每分钟一毛二。”中年男子说。

随后,该男子拿出了这种电话卡,卡上用红笔写着“28”字样,与在营业厅办的移动电话卡颜色稍微不同。

见记者不为所动,男子又开始**一种26卡。该卡是电信的卡,该男子称该卡26元可以打260分钟,超出之后依然是每分钟一毛*。

记者问还有没有更便宜的卡,中年男子叫旁边一中年女人过来。

“我们还有一种就是电信的一种59元包月的卡,随便你怎么打!”中年男子说。

这种卡怎么办理呀?

“办理很简单,不用身份证,也不用跟我们签什么繁琐的协议就可办理。”中年男子说。

见记者有些心动,中年男子说:“不过这种卡得花150元买卡,还得预存话费进去,每个月再返还回来。”

那我如何预存呢?中年男子说可以在他那里直接预存。而对于预存话费后续得不到**的质疑,中年男子拍着胸脯说没问题。

而对于这些卡的来源渠道,中年男子笑而不谈。

原来的2G卡流入市场

这些超低资费的电话卡是怎么回事呢?

重庆移动、重庆联通和重庆电信三家运营商都表示,目前**渠道比如自有营业厅和代理商处已没有这些卡销售。

重庆联通有关负责人表示,早期运营商在**2G的时候,全国各地的运营商都有各自的政策,各省市区推出不同资费的卡吸引客户,初约估计达到上万种。在原来销售这些卡时并没有要求实名制,现在市场上卖的这类资费卡有部分卡是流失在社会上原来的2G卡,有的则可能是经销商或者代理商原来囤积的卡,还有一部分是其他省市的卡流到重庆来了。

重庆移动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通讯运营商内部目前有几十元*包月打的卡,但这种卡如果打其他运营商的电话也要正常收费。因此,还有可能是部分运营商内部卡流出来了。

万元买个靓号“打水漂”

资费超低,这种卡用起来保险吗?

“这种卡多存在陷阱!”重庆联通相关负责人说,比如这种卡有可能先充了少量*,花*买过来后**个月打起来感觉确实便宜,但是第二个月可能就不是那么回事了,费用就一下高了起来。

在遭遇如此问题的时候,消费者往往投诉无门。

“即使反映到运营商那里来了,由于买卡的时候没有实行实名制,当时也没有与卖卡者签订什么合同,消费者往往面临举证难的问题。”重庆联通有关负责人说。

重庆联通近年来接到过类似的投诉。

“不仅有话费资费方面的,还有选靓号的。”重庆联通有关负责人说,一位客户在游摊处花上万元*买了一个靓号,用了一个月就用不起了。

“回去找游摊已经不在了,由于当时购买时没有实行实名制和没有签订合同,*后不得不‘打水漂’。原来这卡的主人或者有可能就是这游摊,一月后把这卖了的卡停掉,然后再卖给另外的人。”

为此,重庆联通有关负责人提醒市民,游摊处的超低电话卡有些不靠谱。目前电话资费已经比较便宜了,建议市民*好是通过**渠道购买电话卡,比如到运营商自有营业厅或者代理商,现在各大运营商都推出了套餐服务,资费更便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