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9日重庆暴雨蓝色和雷电黄色预警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7月18日晚上,一场急促的大雨落地,在高温下已“脱水”13天的主城,终于痛快地迎来了降温。市气象台预测,今明两天,包括主城在内的重庆大部分地区将继续浸泡在雨水中,气温继续下跌,长江以北地区将出现暴雨。

昨晚,一场急促的大雨落地,在高温下已“脱水”13天的主城,终于痛快地迎来了降温。市气象台预测,今明两天,包括主城在内的重庆大部分地区将继续浸泡在雨水中,气温继续下跌,长江以北地区将出现暴雨。

后天开始,降雨减弱,连晴高温预计下周卷土重来。

雨来了

惊雷炸响,大雨冲破闷热

昨晚9时,一声惊雷炸响,随之而来的大雨快速冲破了闷热的空气。雨,说来就来,高调地用了70多分钟,覆盖住整个主城。

“痛快!终于下雨了!”热了这么久,大家盼的就是这场雨。当瓢泼大雨噼里啪啦地砸下时,解放碑有不少年轻人直接冲到了雨中。

在沙坪坝三峡广场,深夜10时,仍随处可见在街头建筑下避雨的市民。路上行驶的机动车不得不放慢了速度。“雨大得出奇,简直不敢继续往前开!”家住风天路的吴慧佳说。

截至昨晚10点30分,主城渝中、江北、渝北、南岸、巴南、九龙坡、北碚仍笼罩在大雨中,雷鸣声不时炸响。

咋来的

副高减弱触发这场大雨

昨晚8时,市气象台先后发布3道“强对流天气预警”,深夜10时,“暴雨蓝色预警”和“雷电黄色预警”又再度**锁定主城。预计今日,渝中、大渡口、江北、沙坪坝等多地将出现暴雨,强降雨时将同步伴有雷电等灾害性天气。

“白天的时候,整个降雨核心区位于大足和潼南,两地出现暴雨。但傍晚开始,降雨云系开始朝主城快速移动。”气象**表示,导致主城降雨的原因是,副热带高压系统减弱,四川盆地东部地区有低涡生成,*终触发了主城昨晚的大雨。

主城前一次降雨,为7月4日,此后便持续出现13天的连晴高温天气。昨晚,降雨1小时后,主城气温已普降5℃,夜间气温一直逗留在25℃左右。

看走势

今明两天主城有阵雨

市气象台监测,昨天白天,我市西北部以及东北部11区县已出现降雨,全市大部分地区气温已明显回落。

预计,今天开始,这股降雨系统不仅会将雨区扩大,强度也将明显增强,对气温的**会更有效。市气象台表示,今明两天,重庆长江沿线以北地区局部将有暴雨,主城区则以阵雨为主,*高温有望跌至7月以来的*低点。

降雨系统会在后天减弱,雨水缩小影响范围,主城等大部分地区转为阴或多云天气,35℃以上的夏季高温预计下周才会卷土重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