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冬天不会冷上万件衣物将送给山区贫困孩子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重庆理工大学花溪校区,志愿者将大学生们捐赠的衣物送到孩子们手里。


昨日,巴南区典雅龙湾小区健康服务会场,居民排队领取免费的**汤。

进入冬季后,气温****降,大山里的孩子们穿得暖和吗?昨日上午,“衣旧情深、节用惜福”闲置衣物捐赠再利用志愿服务活动,走进重庆理工大学花溪校区。志愿者们呼吁,希望有更多市民捐出旧衣物,为巴南、石柱、酉阳等地的贫困孩子们送去温暖。

大学生翻衣柜

收集上万件旧衣物

“姐姐,看我的红围巾漂不漂亮?”戴上新围巾,12岁女孩郑永义显得很开心,拉着身边的人不住询问。小永义就读于巴南区新屋小学,随着在主城打工的父母,从南川搬到巴南区花溪街道居住。

重庆理工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徐梦玫介绍,新屋小学全校300多名学生中,近80%为农民工子女。眼见天气越来越冷,大家都很担心,一些孩子因家庭贫困,买不起厚衣服会受冻。在爱心企业赞助下,志愿者们买来围巾、手套、袜子等保暖衣物送给孩子们。同时,结合“衣旧情深、节用惜福”志愿服务活动,发动同学捐出旧衣物。“牛仔裤紧了与其扔掉,不如送给需要的人。”杨欣宇是会计学院会计专业大一新生,昨晚听说活动后,他立即捐出3件旧衣物。

该校团委书记黄介彬透露,志愿者们还利用进社区服务的时机,倡导居民们翻翻衣柜,让旧毛衣、旧羽绒服找到新主人。目前,全校已收集到上万件、近1.5吨旧衣物。

衣服旧了别扔

山区孩子需要它御寒

“我们将根据衣物好坏程度,进行分类筛选。”江北区绿叶义工志愿者协会会长张海峰表示,不能穿用的衣物,将送至专业企业进行回收再利用,企业将根据旧衣物的市场价值,向专项公益基金捐赠资金,用于开展各项公益活动。

对可穿用的衣物,志愿者们将进行清洗消毒,送给有需要的孩子们。本月起,协会还将继续开展募捐,为石柱县鱼池镇白江小学、酉阳县宜居乡长田村小的孩子们寻找冬衣。目前,石柱县鱼池镇白江小学的29名贫困孩子,就盼望着能收到厚厚的衣物、鞋袜、围巾、手套抵挡严寒。此外,那里的孩子还缺少书包、文具盒、课外读物等。

需要冬衣的学校及家中有闲置旧衣物的市民,可登录绿叶义工官网,或拨打电话(023)86973589,或发送邮件至ngo023@126.com,用爱心温暖冬日。

记者观察

志愿者行动传播正能量

“衣旧情深,节用惜福”,一件**的旧衣,如果送给需要的人,温暖的虽只一个人,但暖人的真情会随着受捐人传到四面八方。

绿叶义工协会与重庆理工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号召上万名理工大学的志愿者捐出闲置或者过时的衣物,为边远山区贫困家庭筹集过冬物资。有的同学一次就捐出了四五件,都是七八成新的衣服,很让人感动。

巴南区将32个分散的物业志愿服务活动统一协调成为行业的活动,32家物业企业,7000余名志愿者,正通过实际行动,向40万社区居民传播爱的正能量。

巴南物业志愿者和重庆理工大学志愿者,他们的善行温暖社会,彰显了中华民族的道德追求,昭示了当今社会的主流价值。一个个有血有肉的身边好人,一个个可信可学的凡人故事,召唤着人们见贤思齐、择善而从。

志愿服务大家谈

巴南区委副书记、区文明委主任*建超:志愿者之所以成为巴南全区道德升华的**,是志愿者身上体现着一种*质朴、*真实的人性之美,他们所代表的那种精神,是美丽中国、大善巴南向往的***的精神境界。

巴南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夏**:“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即便是举手之劳的善意,在温暖他人的同时,自己也在获得难以用金*换来的愉悦。

巴南区物业协会会长何伟:物业企业通过参加“衣旧情深、节用惜福”志愿服务活动,把物业行业的文明程度提升到了新高度,这对打造物业行业精神家园,意义重大。

重庆理工大学团委书记黄介彬:重庆理工大学开展“衣旧情深、节用惜福”志愿服务进校园活动,目的是为了树立“以爱育爱”的理念,旨在引导学生从小爱做起,学会大爱,真正让志愿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江北区绿叶义工协会会长张海峰:听说冬天来了,山里的孩子没有衣物过冬,翻箱倒柜,送来了堆积如山的冬衣。许许多多让人感动的场景,都是在不经意间,在没有任何思想准备的情形下,瞬间释放出心中的大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