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中国抗战大后方名人手迹展>昨在台北开展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陈诚文教基金会董事长陈履安先生观看展览


用档案展示共同抵御外辱的艰难岁月,让两岸人民共同铭记那段刻骨铭心的历史。11月16日,《重庆:中国抗战大后方名人手迹展》*次以档案呈现的形式,在台北中时集团二楼展厅开展。此次展览由市文化广播电视局、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市档案馆和台湾中时集团、新竹县文化局、彰化县文化局联合举办。

目前,市档案馆保存的抗战历史档案40余万卷,其内容涉及抗战时期的**、经济、军事、文化、教育等方方面面。同时,抗战时期发生的一系列具有全国意义的重大事件和活动,在档案中也有不同程度的记载和反映,如抗战初期沿海地区工矿企业、机关学校的内迁,抗战时期国民**对西南西北地区的建设与开发等。

此次展览精选抗战时期以战时*都重庆为中心的中国抗战大后方各界、各阶层重要人物的手迹,配以人物图片、简介制作而成。展览涉及人物150余位。展出的人物手迹为题词或书信,其中,90%以上均为**次公开展出或面世。与之相配的人物图片,也有相当部分具有填补空白的作用,如国民**重庆市第二任市长张必果、第三任市长李宏锟,抗战初期担任重庆市防空司令、抗战时期长时期担任重庆警备司令的李根固的照片,均为**次公开。

据悉,此次赴台巡展,是深化渝台两地档案文化交流的一次有益尝试。台北是《重庆:中国抗战大后方名人手迹展》展出的**站,随后还将在新竹县、彰化县展出。展出共计15天。未来,重庆将继续与台湾档案文化机构合作,陆续推出抗战大后方历史系列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