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现代农业综合示范工程建设正式启动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记者王翔)11月13日上午,全市现代农业综合**工程揭幕仪式举行,这标志着全市现代农业综合**工程建设正式启动。今后几年,我市将加快推进全市现代农业**工程的建设和发展,以****和带动特色**农业发展,以**推进我市农业现代化,以**促进城乡发展一体化。在2017年前,使**工程区**基本实现农业现代化目标。

市委常委、市委农村工作**小组组长、市委农工委书记刘光磊,市**副市长、市委农村工作**小组副组长张鸣,共同为**工程揭幕。

我市现代农业综合**工程,是贯彻市委、市**重要部署,在全市选择20个基础条件较好的区域,开展农业现代化综合试点**。目前,综合**工程总体开局良好。

今后,我市将加快推进全市现代农业**工程区的建设和发展,重点夯实基础设施,搭建招商引资平台,壮大特色产业,培育知名品牌,引导农民集中居住,建成主导产业集聚的功能区、农民集中居住的样板区、体制机制创新的试验区、实现农业现代化的先行区。

在全市现代农业综合**工程推进会上,刘光磊要求各级各部门,把**工程建设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一件大事、要事来抓;各试点区县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项目和资金整合作为重要任务,集中支持现代农业综合**工程建设;要以综合**工程为平台,认真梳理、策划包装一批项目,加强对外宣传和推介,大力吸引城市资本下乡;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指导,按照“合成投入,各记其功”的原则,优先向**工程安排项目和资金投入。

刘光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建立完善制度,一是建立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及时研究解决**工程推进过程中的重大问题;二是建立定期通报制度,及时通报重大问题和重大项目进展情况;三是建立年度考核制度,将**工程建设各项任务纳入**干部考核体系。

张鸣就**工程推进作了工作部署。他要求各有关区县进一步明晰目标任务,科学规划布局,狠抓措施落实;要突出工作重点,着力完善基础设施,提高装备水平;要发展园区经济,壮大产业支撑;要引导集中居住,改善村容村貌;同时,要深入探索创新,强化扶持政策,促进适度规模经营,加大筹资融资力度,完善激励扶持政策,力求在解决制约农业现代化建设的重大问题上取得突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