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集优债有望月底试水中小企业机会多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渝企**将新增“利器”。企业缺*除了找银行,还可到以金融机构为交易主体的市场去发债**。昨日,记者从市金融办了解到,我市区域集优债的发行有望在月底“破冰”,*批四家企业的发行规模可能会在10亿元左右。据悉,为保增长促进**服务的发展,我市将进一步拓展非银行**渠道,力争全年**超过800亿元。

区域集优债有望月底试水

据市金融办人士介绍,区域集优债一旦正式发行,将降低企业直接**准入门槛,符合发债条件的备选企业将大幅增加,企业的财务成本也可大幅降低。如果一切进展顺利,参与*批“试水”发行区域集优债的渝企一共有四家,发行规模初步估计在10亿元左右。

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执行副会长兼***时文朝说,为解决中小企业**难,交易商协会**性提出区域集优债**模式,设置信用增进和政府发展基金两大保障机制,能有效缓解风险,是对中小企业直接**方式一种探索和创新。来自市金融办的消息显示,重庆早在去年11月就已成为中西部第一个参加区域集优债试点的省市。随后,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市金融办、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三方筹划起草了相关发行模式和门槛规定,预计有望在本月底正式发行。

有成长性的中小企业机会多

哪些类型的渝企到银行间市场去**可能会有更多优势?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人士称,银行间市场是以机构投资者为主体,由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按照市场化原则实施自律管理。银行间市场的短期**券、中期票据等债务**工具,是企业直接**的重要手段。想到银行间市场区发债**,除了需要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的审批外,还需要银行间市场会员的认同,实行注册制。比如,对于一家正准备进入银行间市场发行债券的企业,将随机抽取10家会员来做认购,需要5家以上的通过率才行。发债的主体一般会选择是服务“三农”的企业、有成长性的中小企业、国家支持的战略性新兴行业。

我市今年将直接**800亿元

为保证经济平稳增长,我市将加快完成今年全市直接**800亿元的目标。市金融办人士介绍,我市将保持债券**增长势头,推进公司债、企业债、中小企业私募债等发行工作。除了尽快实现区域集优债的发行突破,还将重点做好地产集团50亿元私募票据、西永园区50亿元中票、争取全年发行债券**500亿元,其中企业债300亿元。此外,我市还将加大协调力度,力争全年能上市企业5家,争取实现**50亿元。充分发挥小额贷款公司、信托公司等渠道的**作用,争取实现**250亿元。

名词解释

“区域集优”是指在某一区域集中地方政府主管部门、人行分支机构、中债信用增进公司(我国*家专业债券信用增进机构,可解决低信用级别发行体特别是中小企业**困境的市场需求)和其他中介机构的力量,共同选出符合条件的优质企业,为其提供增信、担保等金融服务。

记者梁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