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国考昨起正式报名重庆招录243个岗位413人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记者文晶)10月15日是2013年度**机关及其**机构公务员招录考试报名**日,大多数考生还在观望,报考情况波澜不惊。截至昨日20点,重庆地区岗位有719名考生通过报考申请。

重庆调查总队成报考热门

据了解,此次国考,涉及重庆的招录职位有243个岗位,共招录413人。包括重庆市国家税务局、重庆海关、国家***重庆调查总队、重庆市邮政管理局、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重庆***、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重庆***、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重庆***、财政部驻重庆市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等16个单位。

国税部门历来是考生报考的热门,今年也不例外。在不少岗位还没有“零”的突破时,国税岗位已迎来437名考生报名。竞争*为激烈的是万州一税务所科员岗位,录取比例达到1:16;南岸一岗位紧随其后,录取比例为1:12。

国家***重庆调查总队报考也很热门。12个岗位,有176人竞争,其中南川一岗位目前已有129人报名。该职位专业不限,**面貌不限,且学历仅要求本科以上,属于西部地区和边远艰苦地区职位,有加分政策。

**提醒,与10月13日公布的职位表相比,目前公考岗位已经出现微调,比如**国家行政机关及其**机构和派出机构中,就增加了太原铁路公安局的26个职位。也有考生反映极个别原有的岗位已经被删除。考生应注意及时更新信息,以免错失报名机会。

西部和基层岗位机会更多

针对公务员考试动辄百里挑一,竞争残酷的现状,市考试中心负责人建议,考生不妨多看看西部和基层岗位,那里的机会更多。

首先,考生在报考时,建议不要跟风选择一些职位要求低、工作环境好、招录人数很多的职位,比如办公室职员。而是尽量选择“跑外”的工作岗位,避免一些竞争压力过大的职位,也算是给自己一个基层锻炼的机会,求得能力的提升,给将来发展打好基础。

另外,考生可选择西部基层岗位。有些人可能会担心去了西部区域,就会一辈子待在那里了,这种想法并不准确。公务员岗位调动是很频繁的,尤其对于应届毕业生而言,当前首要的是先进入公务员体系,以后调动和晋升机会还有很多。考生若能理性地制定个人职业规划,不妨把任职西部和边远地区作为公务员职业生涯的**步,以此积累基层工作经历和实际经验,增强实力。

涉及重庆的招考职位

用人单位职位招录人数报考申请合格人数交通部长江航运公安局重庆分局340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员办事处690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海事局重庆海事局10411中国民用航空局西南地区管理局民航重庆***110重庆市国家税务局146220437财政部驻重庆市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重庆专员办221重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222520国家电监会华中***重庆监管业务办110重庆气象局444国家***重庆调查总队1212176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重庆***283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重庆***8130中国证劵监督管理委员会重庆***570重庆海关105029重庆市邮政局6648交通部长江航运公安局万州分局5100

以上数据统计截至2012年10月15日20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