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两次澡还是不卫生为啥?洗澡方式不对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刘静武警重庆总队医院妇产中心门诊部医生,副主任医师,从事妇产科工作20余年,对妇科各种常见病如宫颈、盆腔疾病、子宫肌瘤、卵巢囊肿等有*到的*疗方法。曾多次到上海、北京、广州学术交流,临床工作能力强,对高***设备能熟练运用,擅长妇产科各种常见手术,特别是高频电波刀*疗宫颈糜烂和子宫肌瘤的应用。

在武警重庆总队医院妇产中心门诊部,刘静的诊室总是被众多患者包围着。“刘大夫,让您看完,我心里踏实多了!”这是许多患者在临走时说的话。

是什么原因让刘静这么受大家信任呢?

接诊如同在家拉家常

“刘大夫,我一大早就来挂您的号了,可还是没挂上,这可怎么办啊!”一位患者焦急的说道。“别着急,我给你加个号,就是您得多等会。”刘静微笑着安慰着。而此时,刘静的办公桌上已经放了满满的病历。

“人家大老远的奔着我来,今天看不到就得多等**,我总是于心不忍,只能尽可能的多看些。”刘静说,从早上八点开诊,一直工作到下午二三点是常有的事情。别说按时吃饭了,就连喝口水的时间都没有。

从蛛丝马迹中找准病症

作为专*妇科疾病的门诊,在刘静看来,在门诊分配给每一位患者的时间都是有限的,如何在有限的时间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是*为关键的。

“每一位患者都有一本病例,写满了各种检查结果,妇科大夫要做的就是在其中发现异常信号。许多妇科疾病在早期都具有**的隐匿性,待患者自己感觉不对劲时,往往为时已晚。因此,这就要求门诊医生必须要用清醒的头脑和一双敏锐的眼睛挖掘出蛛丝马迹,防患于未然。”刘静如是说。

刘静清晰的记得今年暑假时一个来看门诊的患者。这位患者看起来清秀文静,大约三十五六岁,戴着一副银边近视镜,说话文质彬彬:“大夫,我这个人特别讲究卫生,每天要洗两次澡,可近两年我总是犯**炎,特别是月经前后更重,白带多还有一股鱼腥味。”刘静详细的询问了患者洗澡的细节,*后得出结论,患者久*不愈的病症并非不注意卫生,而是洗澡方式不对惹的祸。

见患者茫然,刘静解释,清洗**不当可能破坏酸碱平衡,**内部菌群紊乱,就容易引起**炎。检测结果证明刘静诊断准确无误,困扰该患者两年的难言之隐,在刘静的细心询问下得到了解决。

信任来自对患者的了解

很多人认为,门诊工作比动手术简单多了。“这是个谬论。”担任妇科大夫近20年的刘静认为,门诊医生的工作虽然从形式上看是医患间的简单对话,一方说出症状,一方根据对症下药,但若要达到圆满结局也是需要付出心血和代价的。

“只有了解患者到底想通过你知道些什么,才能取得大家的信任。”刘静娓娓道出了她从医多年深受患者信任的心得。

记者程洪川通讯员李道国摄影报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