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黄金周自驾出行尽量避开4时段4堵点7路段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记者张珺)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9月26日发布**周自驾游出行提示,提醒自驾出游的市民尽量避开主城4个集中出行时段、4个主城易堵节点和7大主城周边景区路段。

这4个时段交通特别堵

9月29日16:00-19:30

9月30日8:00-11:00

10月7日15:00-19:00

10月8日7:30-9:30

9月29日16:00-19:30和10月8日7:30-9:30这两个时段为节前节后上下班高峰,主城区主要桥梁和隧道及沿线道路等经常拥堵的路段交通压力将有所增加,建议正常上下班的驾驶员尽量选择内环快速路通行。

9月30日8:00-11:00为节日期间出城高峰,主城各大射线高速及与之相连的道路交通压力将有所增加。

10月7日15:00-19:00为节日期间返程高峰,高速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后,各射线高速的车辆返回城市道路的速度加快,内环快速路及其与之相连的城市道路交通压力增加,将出现短时间交通拥堵。

这4个交通节点尽量绕行

四公里立交、渝遂立交、西环立交、东环立交

四公里立交的车流主要是主城经四公里立交进入内环往渝黔、渝湘高速方向的车辆。建议社会车辆通过以下线路行驶,避开四公里立交:通过学府大道、渝南大道经巴南立交上内环,再经过南环立交转换往渝湘高速或者渝黔高速方向行驶;通过大石路立交或赵家坝立交、渝南分流道、巴南区**新街、渝南大道、巴南立交上内环,再经过南环立交转换往渝湘高速或者渝黔高速方向行驶。

渝遂立交的车流主要是主城经该立交往渝遂高速方向的车辆。建议经渝遂立交往渝遂高速方向的车辆,改由北环立交经渝武高速-绕城渝武立交-绕城高速-绕城青木关立交转换。

西环立交的车流主要是主城往成都方向的车流。建议经西环立交往成渝高速方向的车辆改走华福路;若华福路发生拥堵,建议车辆经内环快速路通过*近的射线高速进入绕城高速后,在绕城成渝立交进行转换,再进入成渝高速。

东环立交的车流,主要是往渝宜高速方向的车流。建议经东环立交、渝宜高速往唐家沱、涪陵、长寿、万州方向的车辆通过以下线路行驶,避开东环立交:经机场快速路、农业园立交、白杨沟立交往渝宜高速方向行驶;经海尔路、何家梁立交、白杨沟立交往渝宜高速方向行驶,若白杨沟立交至唐家沱方向道路拥堵,可经海尔路直接到唐家沱上道,经渝宜高速唐家沱互通继续行驶。

另外,节日期间陈家坪汽车站、菜园坝*车站、**寺*车站及其周边地区交通压力也会增加,请过往驾驶员尽量避开石杨路、谢陈路、菜袁路、新溉路通行。

主城商圈10-18点交通压力大

节日期间,主城区道路每天10:00前交通压力相对较小,10:00至19:00,市民购物、娱乐、餐饮等出行相对集中,将出现短时间交通拥堵情况

主城各大商圈拥堵的主要原因是停车难。建议节日期间主城各区前往各大商圈购物、聚会、娱乐的市民,尽量选择轨道交通或者公共汽车出行。

主城周边七大景区喊堵

主城区出行集中的主要景点在南山、洋人街、磁器口、歌乐山、鸿恩寺、缙云山、金刀峡这6个景区,出行集中的市内其他景点在武隆、南川、万盛、大足、永川、巫山、巫溪、奉节、云阳、黔江等地区

节日期间,交巡警将在上述地区加强警力部署,指挥疏导交通。同时,将在不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的前提下,尽可能多的设置临时停车位;部分有条件的地区,将实施单向交通组织,允许车辆单排有序停放,方便市民游玩。

据统计,以往国庆长假车祸频发,超速行驶和违法超车是*突出的交通违法行为。交巡警提醒自驾车市民,安全出游*保险的措施是遵章守纪,文明行车,千万不要抱侥幸心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