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客车主城路桥通行次费中秋国庆期间也免收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记者廖雪梅)中秋、国庆长假即将来临。9月18日,重庆市市政委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主城路桥通行次费”政策的实施方案。享受该政策的车辆为7座以下(含7座)载客次票车辆(包括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次票摩托车)。

这意味着,9月30日零时至10月7日24时,小型客车通过收费站进入重庆主城,不用缴纳25元/天的路桥通行次费。如果小型客车从9月30日零时进入主城,10月7日24时离开主城,*高可省200元的通行费。

设置免费通行专用车道,一车一杆

市市政委路桥收费管理处人士介绍,小型客车免收路桥通行次费的时间包括春节、清明、劳动节、国庆节等4个法定节假日,以及当年***办公厅文件确定的上述法定节假日连休日。免费时段从节假日**天零时开始,节假日*后**24时结束(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我市将在通往主城的各收费站设置免费通行专用车道,一车一杆,车主凭交通信息卡、行驶证或有效的路桥通行次票收据**或验证通行。市民应妥善保管收费票据,以备查验。如果不慎遗失票据或对缴费情况有不清楚的地方,可拨966598咨询。

留意计费方式,算好出行时间

根据相关规定,路桥通行次费按日计收(每24小时为一次计费,不满24小时以24小时计算)。如果符合免征规定的次票车辆,在9月30日零时前驶入主城,或在10月7日24时后驶出主城,该如何缴费?

市市政委路桥收费管理处提醒市民留意计费方式,算好出行时间——

如果9月29日23:00,小型客车通过收费站进入主城,应收取路桥通行次费25元。由于中秋、国庆长假期间免收次费,票据的有效期相应延长至10月8日23:00。

如果10月7日7:00,小型客车进入主城,10月8日1:00后通过收费站出城,应缴补**通行次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