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材商重庆哪儿投资?享哪些优惠政策?看这份报告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垫江工业园区


以建材为代表的材料生产企业来重庆投资,有哪些工业园可以入驻?能享受哪些优惠政策?记者昨日从市经信委了解到,目前重庆市专门接收建材企业的大型开发区(工业园)总共有四家。记者从昨天采访的三家工业园了解到,园区将无偿提供一条龙服务,帮助企业办理入园手续。

厂房租金

根据投资和税收给予优惠

企业声音重庆市顺*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宗智:建材企业入驻园区需要大面积的土地和厂房,园区能提供什么优惠?

重庆**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苯禾:希望入驻的园区租金上能有一定的优惠。

园区回应开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王辉:投资1000万~5000万的企业,园区将提供标准产房,**年免租金;投资5000万以上,**将以1亩地9万元的价格鼓励其自建厂房,当投入产出强度达到园区要求,园区将会把买地资金全部返还工厂。

忠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李心国:租金主要以企业每平方米产生的税收和产值来确认。

区位交通

万吨*轮可以直接通航

企业声音重庆市顺*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宗智:建材通常都是流通至全国各地,这就是对交通设施的要求比较高。

重庆**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苯禾:我们公司会经常和各地的企业互通有无,所以园区的交通条件是我们入驻时主要考虑的一个方面。

园区回应开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王辉:到重庆主城、成都、西安、武汉、贵阳等地都很方便,到机场、深水港码头和*车站均在30分钟车程内,3000吨级船舶可从开县直达重庆、武汉、南京、上海等地。

忠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李心国:忠县距重庆江北机场180公里,距两路寸滩保税港区170公里等。长江**水道横贯县境88公里,万吨*轮可直接通航。

人力资源

可提供丰富的劳动力资源

企业声音重庆市顺*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宗智:现在我们公司人手非常紧缺,需要一批数量不少的工人,园区能否满足需求?

重庆**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苯禾:建材类企业需要大量的劳动力资源。园区能否给提供足够的相关专业人才?

园区回应垫江工业园区管委会负责人:垫江有富余劳动力约50万,外出务工人员20多万。3所中等职业学校与重大、重邮、正大软件学院等合作,每年可提供近2000名较***人员。

忠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李心国:忠县约有富余劳动力30万人,有中等职业教育学校6所和专门的职业技术培训机构,已掌握专业技术的人员有17万人左右,可提供丰富的劳动力资源。

基础设施

全力推进园区基础设施

企业声音重庆市顺*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宗智:大型的建材厂里员工数量多,园区能为企业提供哪些基础设施?

园区回应忠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李心国:2012年完成8万平方米居民安置还建房、3万平方米公租房。

开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王辉:今年将全力推进赵家园拓展1.2平方公里的基础设施建设任务,以及建设一批绿化景观工程、廉租房、变电站等。

政策优惠

企业员工培训有补贴

企业声音重庆市顺*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宗智:针对入驻的企业,园区能提供怎样的优惠政策?

园区回应开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王辉:园区每年根据企业预谈情况,为其组织员工培训,并对培训员工提供每人每月600元培训费;对于已进入园区工作的员工,每月将享受100元的交通补贴。

忠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李心国:对进入技能培训中心的工人,给每个人800元的培训经费补贴。园区入驻企业还可享受国家西部大开发三峡库区产业扶持政策及重庆市相关政策优惠。

园区联系方式

万盛经开区:48271718

垫江工业园:74681556

忠县工业园:54238548

开县工业园:52604311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