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首套房贷8.5折优惠收紧个别商业银行已叫停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收紧*套房贷利率优惠从传言变成现实。昨日,记者走访市内商业银行发现,在各地取消*套房贷利率优惠的传闻中,重庆市个别商业银行已悄然叫停了*套房贷8.5折利率优惠。银行业内人士预计,随着四季度的到来,银行贷款额度可能吃紧,*套房贷利率优惠收紧将是大势所趋。

个别银行叫停房贷利率优惠

“*套房贷8.5折的优惠利率已经停了。不过,对于*套房贷**客户仍有利率优惠,并不是整齐划一的执行基准利率。”中德住房储蓄银行人士告诉记者,该行目前执行的政策是:凡是符合该行贷款条件的客户,如果是*套房贷款,利率一律实行9.5折优惠;如果既是该行的*套房贷款客户,又和该行签订了住房储蓄合同,可视为**客户,*套房按揭利率可下浮至9折。说到叫停的原因,中德住房储蓄银行人士分析说,受资金成本的影响,如果大规模地对*套房贷款实施8.5折优惠利率,将面临无利可图甚至亏本的局面。

随后,记者了解到,在重庆率先抛出*套房贷8.5折优惠利率的中国银行重庆分行,目前对于*套房贷政策没有作出调整,折扣优惠对象仍然是**客户。一家本地城市商业银行人士称,该行的*套房贷利率,至今还是可以在基准利率上打9.5折优惠。记者了解到,在今年春季房交会上,该行便推出了*套房贷利率最高可打9.5折优惠的政策,该优惠政策一直持续至今。

对于外地媒体指出,曾在上海等地抛出*套房贷利率8.5折优惠又于近日取消的两家银行,记者走访发现,这两家银行在给*套房贷申请人发放贷款时,现在给出的均是基准利率。而且,这两家银行今年以来均没有实行过*套房贷利率优惠。

50万房贷月供将增加94元

*套房贷利率优惠收紧后,对于购房者来说,最直接的影响就是利率成本的上升。银行人士算了一笔账,以贷款50万元买房20年还清为例,央行现行5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为6.55%,如果执行基准利率月供为3742元,总利息支出为398223元;如果是利率打到8.5折则为5.56%,月供也随之降为3456元,总利息支出也减少为329536元。但如果是提升至9折执行的利率则为5.89%,月供也变为3550元,总利息支出为352119元。如果利率打9.5折则为6.22%,月供为3645元,总利息支出为375016元.

通过对比可以发现,银行将*套房贷利率优惠由最低8.5折提升到9折后,市民的购房成本也会“水涨船高”。如果市民享受的9折利率优惠和享受8.5折利率优惠比较起来,月供将增加94元,总利息支出将增加2.2万元。

房贷利率优惠收紧是趋势

未来*套房贷利率是否会进一步下调?市内一大型国有商业银行个贷部负责人认为,从整体形势上看,短期内可能性不大,而且*套房贷利率收紧将是大势所趋。

说到*套房贷利率上收的原因,银行人士算了一笔账:央行年内二次降息之后,5年期的存款利率为4.75%,贷款利率则为6.55%。如果执行8.5折优惠,那么实际的贷款利率只有5.56%,只有0.81%的息差,如果打到最低7折,则为4.58%,远低于存款利率。随着市场化利率大门的开启和经济增速下滑带来的银行盈利承压,银行出于自身盈利的考虑,不会采取这种方式进行促销。另一个重要原因在于,随着第四季度的来临,银行的贷款规模也会出现收紧。

一般来说,银行的信贷规模都是“前松后紧”的状态,在上半年一季度会对贷款作一些营销,加紧投放重大项目做铺成,到四季度时往往都会所剩无几。如果贷款规模如往常一样收紧,银行更可能通过提高贷款门槛,或收缩贷款优惠利率来控制贷款的发放。

记者梁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