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扩建第三跑道渝邻高速平移让路2014年完工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渝邻高速的改线历时18个月左右,预计在2014年下半年完工,施工期间通行不受影响

图为重庆江北**机场新航站楼及第三跑道效果图。

扩建机场第三跑道和东航站区,渝邻高速将向东平移400米左右。昨日,重庆市高速集团介绍,近日,高速集团与重庆机场集团签订《重庆渝邻高速公路改线工程项目委托建设合同》,约定用18个月时间对渝邻高速进行改线,预计在2014年下半年,市民出行将改走新路。

路段向东平移400米

渝邻高速是通往广安*近的高速公路。这条路全长53公里,通过这条路,从重庆到邻水只要50分钟,到广安、达州等地约1个多小时,自驾到西安只需7个多小时。根据渝邻公司的数据,每天有2.5万辆车通行这条高速路。

渝邻高速公路改移工程起于渝邻高速雏鹰一号桥,止于现渝北主线收费站附近,路线总长5.673公里,总投资8亿多元。与老路段相比,新路段将向东平移400米左右。

在改移的路段中,因为道路线形和地质原因,全线设置一处互通式立交,特大桥1座,大桥1座,中桥1座和8道涵洞。互通式立交将拉近机场与保税港一个物流中心的距离。同时,如果机场高速发生拥堵,市民绕行渝邻高速,同样可以经过这座互通下道,到达机场。

2014年改走新路

改建后的新路,是否会比以前线路长一些,增加驾车时间呢?对于这个问题,渝邻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因改建道路与原有道路几乎是平行的一条路,只是向东边移了约400米,道路改建后,新路不会增加市民自驾的时间。

同时,这位负责人表示,根据约定,在改建施工期间,老渝邻路仍然可以通行,市民们出行不会受到太多的影响。

根据双方签订合同约定,渝邻路的改线将历时18个月左右。预计,在2014年下半年,市民出行将改走新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