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用"十字平交+环道"方案解堵两路口大循环动"手术"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图片来源:重庆晚报

(记者李伟)一到上下班高峰,两路口大循环必堵无疑。8月22日,市**公众信息网发布来自市规划局的消息称,两路口将采用“十字平交+环道”交通组织方案,让不同方向车流分向行驶,以有效缓解两路口的交通拥堵状况。

近日,《两路口环道交通优化方案》市级部门审查会召开。会议原则同意两路口“十字平交+环道”交通组织方案。

市规划局称,通过该优化方案,能有效缓解两路口的交通拥堵,更好地服务两路口环道两侧地块,同时提升两路口区域的城市品质和交通环境。

两路口大循环如何缓堵一直备受市民关心。此前,市规划局在回复市民来信时已提及“十字平交”方案。该局称,两路口大循环将动“大手术”,严格控制停靠站点分散布设,将过境交通与到达交通分离,公交车流与社会车辆适度分散,不同方向车流分向行驶,路段车流交织显著减少。其中,过境交通主要通过十字平交进行转换,到达车辆主要通过环道实现进出。

两路口虽处交通枢纽,却是商业发展的百慕大——从富安百货到华联、新一佳,无不在此折戟。其中,交通问题无疑是一重要原因,一方面因为大循环拥堵,另一方面则是由于两路口主要是过境交通,顾客难以留下来。

目前,两路口大循环内面积为51652平方米的地块,已被隆鑫地产与渝开发共同参股的重庆捷程置业有限公司以底价14.8253亿元竞得。原拟定的项目名称中山城市之冠已更名为重庆中心。

两路口如何留住顾客?隆鑫地产有关人士曾表示,包括两路口环道在内,重庆各大商圈的环道都是顺时针方向设计。未来的重庆中心,在两路口环道内规划了一条反向的环道,同时佐以一个十字平交,车辆进入重庆中心,可以**经过大循环就直接驶出环道,方便了顾客的出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