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走进美好生活"死神"来了他捐眼角膜献爱心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27岁的江津男子龚莜植是一名退伍军人,曾获得“**士兵”称号。去年7月,他不幸查出患上白血病。不过,他并没放弃,反而安慰家人乐观对待。前日,笑对生死的龚莜植还和重庆市眼库签下了自愿捐献眼角膜和遗体的协议,“希望还能尽点余力,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庆祝通过考试那天发病

昨日,在重医附一院血液科病房内,记者见到了龚莜植。11次化疗,让龚的头发全部掉光。皮肤苍白的他虚弱地坐在病床上,父母寸步不离地照顾着他。据主*医生介绍,龚的病情已经到了中晚期。

“娃儿从小身体就好,爱打跆拳道,2002年还获得了市青少年运动会跆拳道锦标赛男子组59公斤级第五名,当了三年兵……”说起儿子,龚光荣滔滔不绝,记忆中儿子都是那么棒,**不像现在的样子。去年7月,龚莜植通过施工员考试,一家人正庆祝,他突然背痛得厉害,在家休息了好几天。

两个月后,龚莜植在重医附一院确诊患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这个消息让一家人整整几夜无法入眠。他的父母常常伤心落泪,龚莜植反而笑着安慰他们,“不要难过,你们要好好保重身体……”

看电视后决定捐献遗体

这突如其来的一切,噩梦般侵蚀着龚莜植对生活美好的憧憬:工作、娶妻、生子……显得遥不可及,但他依然选择乐观。

病情越来越严重,疼的时候,他整夜整夜睡不着,只能靠着电视分散注意力。8月初,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在电视上看到,捐献眼角膜能让眼病患者重见光明,而遗体还能用于医学研究,“我当时就想,我也要捐,只要能帮助别人”。

他的想法得到了父母的支持。“孩子这样想,我们很欣慰,人就应该多帮助别人”,父亲龚光荣说,“儿子怕我们伤心,患病这么久了,从来没有掉过一次眼泪”。

前日,重庆市眼库的辜医生和同事来到龚莜植的病床前,为他办理了自愿捐献眼角膜和遗体的相关手续。

父亲教育他要懂得感恩

龚莜植患病后,爱心市民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他母校江津实验中学的师生为他筹集了善款近1.6万元,龚光荣曾帮助过的邻居也送来爱心款。

“我的乐观心态也源于父亲的教育,父亲从小教育我要坚强、*立,要懂得感恩”。54岁的龚光荣曾是江津运输公司员工,下岗后为了生计四处奔波。收入不高的他,还在三通街警**系点义务当了10年协管员,曾经被评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老汉就是我的好榜样,热爱生活,热爱家”,龚莜植望着年迈的父亲笑了笑。

声音

父亲:等还完债,我也登记捐献

为了给儿*病,龚光荣和妻子悄悄把江津老家的大房子卖了,申请了一套40多平方米的廉租房。

“到现在*病用了近40万元,其中有8万元是借的”,龚光荣不愿增加儿子的心理负担,常常说:“*借了,我和你妈妈慢慢能还上,你不要担心。看到儿子办理捐献眼角膜和遗体的手续,一旁的龚光荣对医生说,“等我还完债,我也要来登记捐献”。

“如果想好了,随时都可以找我们”,重庆市眼库的辜医生开心地说,“希望看到更多的市民关注眼角膜和遗体捐献事业”,如果有什么疑问,可以拨打市眼库值班电话咨询:89012262、68718594、13206180358。

记者饶金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