盒饭油大口味重女白领遭不住自带菜油到餐馆搭伙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刚刚大学毕业的罗万莉在较场口上班,公司福利待遇都不错,但美中不足的是,单位为员工准备的午餐是楼下美食城送的盒饭。“盒饭荤多素少,量大油大口味重,哪儿适合女生吃嘛。”罗**说,她实在对盒饭难以下咽,但又怕**和同事说她娇气,前几次都是强迫自己吃下。可是自幼肠胃不好的她上班头几天便每天拉肚子,严重影响心情和工作。

罗**把午餐的难题告诉了远在秀山的妈妈,妈妈亲自赶来,考察了她单位周边的餐馆情况,*后与一个餐馆**达成协议,女儿自带油和佐料炒菜。

“油是她家乡下亲戚的自制菜油,肯定营养又放心。”罗**的同事说,“不过,因为这个事大家都叫她拖油妹,哈哈。但我们还是经常中午当拖油妹的拖油瓶,去蹭她的菜吃。”

“客人自带油,他们自己放心,炒的菜又不减价,我的利益也不受损。”餐馆**说,“虽然我的油没得问题,但确实有些餐馆用劣质油,弄得好多顾客都不放心了。”**透露。

“午餐不能掉链子。”营养健康**说,一两餐吃不好看不出什么问题,但长期下来,早晚会出问题:轻则出现疲劳、失眠、腰酸背痛、手脚麻木等一系列亚健康症状,重则甚至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等。“现在白领亚健康这么多,可以说多是轻视午餐惹的祸。而一些女性白领甚至不吃午饭,后果更严重。”

一则针对重庆市民的好消息是,市商委将在近日推出便民午餐工程,集中解决白领午餐就餐难及营养不均衡问题。但重庆市**营养师王洪玲呼吁:如有可能,请考虑男女有别,及特殊人群的用餐需求。

这次参与午餐工程的餐饮企业能让白领午餐吃得饱、吃得营养、吃得美味吗?让我们拭目以待。但*重要的是,要让白领的午餐**掉链子,还需要白领自己努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