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6区县同时封山主城铁山坪歌乐山率先封山防火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从今天开始,市民如果自驾到铁山坪歌乐山避暑,将被拦在山外———在连续多日的森林*险红色预警之后,从今日凌晨开始,重庆市主城区的铁山坪和歌乐山**进入封山防*期,禁止外来车辆和人员进入。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铁山坪月亮湾路口和女职中路口,发现道路已被森林防*工作人员用栏杆封闭,所有进山车辆必须停车登记接受检查。检查站旁,醒目地张贴着一张防***令告示。

江北区森林警察支队介绍,江北区的森林防***令从8月18日凌晨零时开始,昨天是告知过渡期。18日零时执行**令后,严禁本地居民以外的人员擅自进山;除了公交车辆,禁止其他车辆进山。

当地居民凭身份证和户口本进出,当地车辆则须办理特别通行证方可出入。同时,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在林内或林缘200米以内一切野外用*。

封山令有效期至森林*险红、橙色预警解除为止。

铁山坪林场段建场长介绍,18000多亩的铁山坪封山后,四个出入口都将设立防*检查站。封山期间,各涉林街镇、林场将在入山路口设立森林防*检查站,在重要路段、重点区域和关键部位,安排巡山护林人员,24小时全天候监控和巡查,严禁非林区居民擅自入山;对防*通道和穿越林区的非主干公路实行通行车辆管制,具体路段由各街镇人民政府决定。

铁山坪上一家名叫龙象的农家乐大堂副理周先生介绍,酒店已经接到封山**令,并到相关部门办理车辆特别通行证。根据以往的封山情况,夏季一到封山防*期,酒店的业务量直线下降五成以上,好在封山期预订的房间还不多。

记者从市森林防*指挥部获悉,目前已有江北、沙坪坝、渝北、巴南、长寿、大足发布了封山**令,同时开始封山防*。主城区除了南山和缙云山,其余主要山脉均已封山。

市森林防*指挥部提醒市民,近期*险等级高,市民最好不要进山避暑,以免遭遇封山,跑冤枉路。

记者范永松任君实习生郑人豪摄影报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