宴会顾问插花园艺师……这些高薪岗位求贤若渴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昨日,聚焦人才市场在**寺举办的第三届夏季人才交流会现场人头攒动,400家招聘单位提供岗位2万个。其中,应届生岗位超过500个。

记者发现,企业招聘岗位对人才要求更明确,出现了年薪较高的宴会顾问、企业危机**专员,员工关系管理师等岗位。

5年工作经验者成主力

“本次招聘参会人才工作年限的比例构成大不同。”聚焦人才市场负责人郑汉林说,相比上月招聘会,应届毕业生求职者人数有所下降,3~5年工作经验求职者人数增加6%,5年以上工作经验者成为招聘会主力军,占求职总人数26%。

为什么会出现成熟人才扎堆的情况?郑汉林分析,一方面是企业为**人才提供的薪酬待遇更高,另一方面2013年应届毕业生大部分还在返校途中,没有加入本月求职大军。

多数人关心晋升机会

招聘会上,销售、行政后勤、技工、中层管理、IT程序师、工程师等岗位成为热门,名企依旧是求职者关注**,海尔、可口可乐、富士康、巩诚电装、天友等企业的展位排起长龙。

来自巴南的小陈对记者说,他是冲着几家大企业的销售主管位置来的。“以前有过3年销售代表经验。”

他认为,大学毕业生普遍对销售岗位存在辛苦、没发展前途的观念,其实是误解,只要前期舍得吃苦愿意花时间提升自己能力,今后不但收入可观,也有机会成为销售经理、总监等中**职位。

据现场各企业招聘负责人介绍,大部分求职者心态很理性,*先关心企业的发展目标以及自身晋升机会,其次才是薪资待遇。

夫妻员工补贴房租

除薪资外,不少企业利用完善福利吸引**人才,在招聘海报上详细注明工作时间、加班工资计算、婚丧产带薪假、节日慰问、高温补贴、体检、年假、公司活动等。

某制造企业*次对企业内部的夫妻员工提供租房补贴,并在招聘简章中明确表明将优先考虑夫妻求职者。

一家汽车零件制造企业不但在企业内部建立员工大病基金,还向员工提供子女教育基金,子女教育基金按年发放,根据员工孩子的学龄从几百到上千元不等。

200岗位求贤若渴

“随着企业的发展,越来越多公司**意识到员工和企业形象的重要性。”郑汉林说,周六招聘会企业空缺职位超过200个,包括五**酒店招聘插花园艺师、宴会顾问,外资企业招聘**管理师、员工关系管理师、薪酬管理师等岗位,*低年薪也近10万元。

一家互联网舆情检测分析机构以50万元年薪招聘危机**副总,30万元年薪招聘经理,但少有人问津。该机构招聘负责人告诉记者,危机**机构在西南地区只有一家,这方面的人才还很缺乏。他坦言,之所以会有互联网舆情机构的产生,是因为企业越来越重视对外形象和品牌口碑的原因。

“针对员工同事关系的员工关系管理师,针对员工薪资的薪酬管理师,是企业成熟化的表现,很多应聘者根本没听说过这行。”郑汉林说,这些岗位的出现,表明重庆企业在收益上升的同时,开始思考企业人文环境和品牌的未来走向,这将对重庆人力资源的多元化发展提出新课题。

多个行业

月薪上调

招聘会现场,企业提供的2万个岗位包含高、中、低各个档次。面对求职者的热情,企业为留住人才也各出奇招,纷纷上调岗位薪资10%左右。

人事专员月薪:2500-3500元。

招聘专员月薪:2500-4000元。其中,人事经理月薪6000-8000元。

大型企业人事经理年薪:15万元。

IT专员月薪:2500-4000元。

软件工程师和开发工程师月薪:4000-6000元。

软件**工程师年薪:20万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