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火!歌乐山铁山坪封山进南山缙云山要实名登记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重庆市气象台发布的森林*险气象等级24小时预报显示,昨日,我市包括主城在内的大部分地区的森林*险等级都处于4级,而开县、忠县和丰都三个区县则达到了*高的5级。鉴于高等级的森林*险预报,主城区的部分山林已经采取封山措施,其他部分区县也发布了相应的防***令。

歌乐山铁山坪已封山

沙坪坝区森林防*指挥部于8月16日凌晨发布并执行森林防*封山令,有效期至森林*险红、橙色预警解除为止。

在封山期间,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在林内或林缘200米以内一切野外用*,各涉林街镇、林场将在入山路口设立森林防*检查站,在重要路段、**区域和关键部位,安排巡山护林人员,24小时全天候监控和巡查,严禁非林区居民擅自入山,并对防*通道和穿越林区的非主干公路实行通行车辆管制。

同时,据沙坪坝区森林防*指挥部的工作人员介绍,封山期间,驻林区建筑施工单位、农家乐、旅馆、山庄、度假村等原则上不施工、不经营,而且业主还应自觉接受森林防*安全检查。如有特殊需要的单位,需经防*检查合格后,方可施工或营业。

此外,位于江北区的铁山坪也于昨日凌晨实施了森林防***令,严禁本地居民以外的人员擅自进山;除了公交车辆,禁止其他车辆进山。当地居民凭身份证和户口本进出,当地车辆则须办理特别通行证方可出入。同时,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在林内或林缘200米以内一切野外用*。

不过与铁山坪属同一脉系的渝北区玉峰山,暂时还没有采取封山措施。

进南山林区实名登记

除了歌乐山和铁山坪外,目前主城的其他山脉还暂时未发布封山令,像南山、缙云山、中梁山、照母山等林区,市民们还可以进山避暑游玩,不过在进山之前,游客需要登记自己的实名和身份证号,并交出身上的*种,由各个检查站代为保管,出山时可领回。

南山管委会的工作人员介绍,为确保南山不发生森林*情,同时还为市民继续提供方便,南山的巡山护林人员已由平时的200多人增至600人,并采取24小时巡护的方式。

像南山植物园、照母山公园等游客日常游览区,除非特殊情况,否则不会采取封闭措施,市民只需要配合园区工作人员主动交出*种,并做实名登记即可。

只要不用*依然可进山

巴南区森林防*指挥部目前也已经发布了森林防***令,可是这并不意味着巴南区的山就不能进了。工作人员解释,巴南区的**令,主要目的是严禁林内或林缘200米以内一切野外用*,焚烧荒草等,而对于普通市民只要在林区入口的执法点处交出*源,并做入山的实名登记,依然可以进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