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奇帆:加快金融改革发展更好服务实体经济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5月4日,重庆市**召开金融工作座谈会,专题研究重庆金融改革发展和金融如何更好地为实体经济服务。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和**有关金融调控政策,按照市委提出的保稳定、促增长的要求,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进一步抓好金融业的改革发展,推动金融更好地为实体经济服务,促进全市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市长黄奇帆、副市长凌月明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在渝金融机构代表踊跃发言,纷纷表示看好重庆发展,对重庆未来充满信心。国家开发银行重庆分行负责人说,近年来,重庆经济驶上快车道,一、二、三产业实现可持续发展,**债务处于可控状态,****平台有较强的偿还能力。伴随着重庆经济的发展,国开行重庆分行一年一个台阶稳步发展,不良资产率已连续多年保持在1%以内。中国农业银行重庆分行负责人说,农行重庆分行近年来一直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今年前4个月继续保持较快的贷款增速。中国工商银行重庆分行负责人说,今年1—4月,工行重庆分行在渝发放贷款力度超过历史同期。同时,由于近年来配合重庆“走出去”战略,工行重庆分行**业务增长较快,已被总行列为西部**的**业务改革试点行。中国银行重庆分行负责人说,受益于重庆离岸金融业务的发展,分行**结算业务增长迅速,今年一季度增长了130%多,中行重庆分行将利用自身优势更好服务重庆对外开放。汇丰银行重庆分行负责人说,这几年外资银行在渝发展很快,从2009年的6家发展到现在的12家,今年前4个月汇丰重庆分行的贷款增量在汇丰20多个国内分行中排第二。座谈会上,大家还围绕如何抓好金融业的改革发展、如何让金融更好地为实体经济服务提出许多建议和意见。

大家在讨论中认为,今年以来,重庆经济总体保持平稳较快增长,而且经济发展动力结构良好,国企、民企、外资三个轮子一起转动,相得益彰。这些年,重庆国有经济快速发展,市属国有企业资产已位居全国**;与此同时,非公有制经济也在快速发展,在全市经济中的占比由直辖初的25%左右,提高到2011年的62%左右。这是重庆认真贯彻落实**“两个毫不动摇”方针的生动体现。重庆工业结构也形成较为合理的布局,电子信息产业、汽摩等装备制造业和钢铁、重化工等传统产业三足鼎立,都显示出很强的发展后劲,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重庆房地产通过**在供求、土地、税收、金融杠杆、**房等方面的综合调控,也保持了平稳健康的发展态势。特别是重庆的几大投**公司,储备了数万亩的城市开发用地,不但为城市建设和资金融通提供了有力支持,而且成为**调控经济发展的重要手段。重庆的**性债务一直保持在可控范围之内,重庆始终绷紧**性债务风险这根弦,从2000年起,就推出了“优化市级债务、控制区县债务、消除乡镇债务”等系列措施。目前,重庆**性债务余额占全国**性债务的比重,与重庆人口、经济总量在全国的占比大体相当,重庆**性债务余额与全市财政支出之比,与全市GDP之比,均在金融界公认的合理范围之内。基于以上原因,重庆金融业今年实现开门红,一季度贷款增长20%,不论是银、证、保等主流金融机构,还是非银行类金融机构、金融要素市场、离岸金融业务,都取得长足发展,去年金融GDP占比达到7%,成为名副其实的支柱产业。重庆辖区内的银行的不良贷款率、存贷比、利润等指标,都是在全国最好地区之一。

对下一步如何抓好金融工作,黄奇帆提出明确要求。他说,要认真贯彻落实**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和**有关金融调控政策,顺势而为加快金融改革发展。要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质要求,从多方面采取措施,确保资金投向实体经济,有效解决实体经济**难、**贵问题。要按照**深化金融机构改革的精神,结合重庆正在推进的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大力推进金融改革创新,鼓励、引导和规范民间资本进入金融服务领域。要进一步拓宽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企业**渠道,同时高度防范乱集资风险。要大力加强证券、保险市场建设,推动金融市场协调发展。

黄奇帆希望全市金融体系的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振奋信心、开拓进取,争取更优异的成绩来迎接党的十八大和市第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