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提车?给"加急补偿费"先汽车市场潜规则横行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记者杨道彬)近来汽车市场加价售车或变相加价售车等“潜规则”愈演愈烈,严重侵害了车主利益,扰乱了汽车市场的正常秩序,引发了不少车主投诉。为此,永川区在全市**向车商的加价售车的“潜规”说不,该区工商局等部门启动了“规范汽车市场交易行为”专项整*行动,严厉打击“饥饿销售”加价提车等4种行为。


现状:不买配置不能提车

据永川市民张先生介绍,今年2月,他在永川一家车行看中了某品牌一款轿车,价格只需要12.5万元,性价比高。但经销商说,该车的买主很多,需要预订,为此张先生交了2000元订金。半个月后,经销商通知张先生去付款提车。然而让他感到意外的是,经销商说12.5万元是裸车价,必须在该店购买8000元的音响系统等配置后才能提车。由于经销商坚持“不买配置不卖车”,张先生对“不加价就提不到车”的潜规则感到非常失望。

“汽车销售如其他商品一样,销售情况有好有差,为了弥补销售情况不佳车型的亏损,对一些紧俏的车型不得不加价销售。”一汽车经销商说,利用消费者急于提车的心理,一些商家在紧俏车型上下工夫,有意控制车辆投放市场节奏,车主要想早日提车,必须交一定金额的“加急补偿费”,让消费者为其亏损车型买单,实现利润的*大化。

监管:永川叫停加价售车

“个别消费者间接纵容了车商变相加价。”永川区消委负责人介绍说,加价售车一般都是中**车型,消费者大多是高消费群体,和几十万甚至上**购车款相比,部分消费者为了早日提车,根本不在乎“加价”的几个“小*”,默然接受“被潜规则”,间接纵容了加价售车行为,助长了“饥饿销售”模式渐趋于普遍化、表面合理化,侵害了更多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据永川区工商局局长严智介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等相关条例,“异地取车费”、“加急补偿费”等额外加价行为,显然严重侵害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为此永川工商局**在重庆市启动了规范汽车市场交易行为专项整*行动,叫停汽车加价售车或变相加价售车“潜规则”。严智介绍,永川将**打击四类加价售车行为,这四类加价售车行为分别是:“饥饿销售”加价提车;增加“精品配置”提高售价;“一条龙服务”隐藏商业贿赂;商家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

**:建议专项*理

****、重庆千禧年律师事务所**律师于军明介绍,虽然汽车销售价格不属于**指导价,但是加价售车侵犯了消费者的财产权、公平交易权,加价售车甚至可以说是一种价格欺诈。去年3月,深圳市曾对汽车经销商加价售车的行为开出高达200多万元的罚单。消费者可以与经销商协调,可以向消委会投诉,也可以直接向人民**提起诉讼。

她建议,**职能部门应成立专门的执法大队,在全市乃至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一次规范汽车市场交易行为专项整*行动。对这种加价售车等价格违法行为进行查处,保障消费者的权益,以期彻底破除汽车消费领域行业“潜规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