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鸭躲屋顶饿了8天"鸭坚强"没饿死却被误杀炖了汤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昨日,渝中区市民张先生的保姆,宰杀了一只刚从荣昌县乡下带来的老鸭子,让张先生心痛不已———因为这只黑色羽毛的鸭子在到主城之前,经历了一次生死劫,它躲进楼顶的隔热板,8天不吃不喝竟活了下来。

老鸭子突然不见了

张先生的这只鸭子,是荣昌县荣隆镇乡下亲戚送给他的。

正月初二,张先生的姐姐张女士从荣隆镇将鸭子带到了荣昌县城她住的地方,准备有空了给在主城工作的弟弟送过去。

张女士家住荣昌县城县委家属院7-1号。1月24日(正月初二),张女士将鸭子捉回家后,养在了楼顶。

当晚,张女士上楼去看。“啊!鸭子不见了。”张女士说,这楼有7层高,周围都是栏杆,除了隔热板,没有地方躲藏,“我们唤了很久,都没听到声音。”

第二天,张女士再次上楼找鸭子。张女士家的楼是裙楼,楼顶像一个四合院,和周围的楼顶可以互通。

楼顶隔热板的空间只有10多厘米高,如果鸭子进去,需要蜷缩脖子。张女士一直朝隔热板里呼喊,没有听到鸭子的声音。

“是从楼顶飞走了吧。”张女士猜测,但问了楼下的邻居,都说没看到过鸭子。

8天不吃喝照样活着

2月1日(正月初十),一位邻居到楼顶玩耍,听见隔热板下面有鸭子的叫声。这名邻居赶忙告诉了张女士。

张女士发现叫声发出的地方在隔壁一栋楼。1个多小时后,这只鸭子被引出了隔热板。

“出来的时候,还走得很带劲,看起来没什么问题。”张女士说,只是鸭子比先前看上去消瘦了许多。

由于是亲戚逮来的鸭子,此前没有称过重量,但养得很肥。这只鸭子在隔热板下面不吃不喝,居然存活下来,真是坚强。于是,大家就叫它“鸭坚强”。

“鸭坚强”胃里是水泥

上周末,“鸭坚强”被张女士的丈夫送到了主城,交给了张先生,他并没有告诉张先生关于“鸭坚强”的故事。

下午,张先生家的保姆将鸭子杀了炖汤。保姆剖开鸭子,惊奇地叫来了张先生:“你看鸭子的胃。”张先生仔细观察后发现,鸭胃里有小水泥颗粒、一些泥土、一些细小的瓷砖粒。

张先生立即打电话问姐姐,这才知道了“鸭坚强”的故事。张先生猜测,这只鸭子在隔热板下面饿慌了,就吃这些水泥碴和泥土充饥。

昨日,西南大学生命科学院退休副教授蒋国福告诉记者,一般来说,脂肪层比较厚(膘比较多)的鸭子,能量储存较多,几天不吃东西也能活下来。缺失水分才是*致命的,如果2~3天不喝水,鸭子就会因缺水死亡。

这只“鸭坚强”靠啥撑了8天

雨水是救命源泉

蒋国福副教授说,鸭子缺水两三天就会死亡。记者查询春节期间的天气,是阴天小雨为主。也许,雨水为这只鸭子的存活提供了条件。

隔热板限制活动

隔热板的空间很低矮,不到20厘米。鸭子除了脖子长,并不太高。可能是鸭子误入隔热板后,找不到出来的路,由于活动空间有限,所以鸭子消耗的能量不多。

脂肪多能抗饥饿

根据张女士的描述,亲戚将鸭子养得很好,吃的是谷子、玉米和糠。黑色鸭毛油光水亮,鸭子十分健硕,膘厚,经得住饥饿的煎熬。

人和其他动物

*长能饿多久

除了冬眠动物,人和其他动物扛饥饿能力不一。

人:不吃不喝*多活7天。

鸽:不吃不喝只能活3~7天,只喝不吃可以活7天左右。

狗:不吃食物只喝水,一般只能活7天。

兔:不吃不喝可以活3~5天。

猪:不吃不喝可以活7天左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