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促销员自曝行业"潜规则":礼盒装九成不纯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走访主城区部分超市了解到,蜂蜜礼盒开始**。不过记者发现,不少蜂蜜礼盒装的其实并不是纯蜂蜜,而是蜂蜜制品。

“这个超市里卖的蜂蜜礼盒,**以上都不是纯蜂蜜,实话告诉你,我们的也不纯。”昨日在渝中区较场口一超市,

记者问这些蜂蜜礼盒里面的蜂蜜是不是纯的,促销员邱海英的回答令人惊愕。蜂蜜礼盒里面装的既然不是纯蜂蜜,为何还能当成蜂蜜摆起卖?邱海英表示这是厂家的事,她不清楚。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解放碑、袁家岗等多家超市,以及位于七星岗的几家蜂蜜专卖店,发现上述问题同样存在。在袁家岗一超市,促销员向记者**的一款里面混有大量颗粒状桂花,按照国家标准应该标为蜂蜜制品产品,包装上却标的是蜂蜜。

还有的厂商打起了擦边球,蜂蜜礼盒虽在外包装上标明了该产品为蜂蜜制品,但“制品”二字大小却不及“蜂蜜”1/4,不仔细观察很难发现。

“有的蜂蜜写的是符合GB18796—2005标准,有的蜂蜜写的是符合GB14963-2011标准,有的什么标准都没写,只写了果糖、葡萄糖比例和波美度。”昨日记者采访中听到许多市民反映,蜂蜜礼盒让人眼晕。

蜂蜜波美度:

即蜂蜜的浓度,**通用单位。根据蜂蜜的波美度/含水量之间的对应关系,一级蜂蜜的波美度应该在41.6度以上。业内人士称,由于新国标未将一些蜂蜜真实性检测的项目列入,使得假蜂蜜可能继续泛滥。

**教你如何识别真假蜂蜜

重庆市畜牧技术**总站养蜂**谭宏伟提醒市民:**要选购自己熟悉的品牌或知名品牌。第二要多关注各地工商、质检部门对蜂蜜市场质量的抽查公告,看看哪些产品不合格。第三是要注意“蜂蜜”与“蜂蜜调制品”的区别。

另外,可以通过4种方式感官鉴别真假蜂蜜:

一、气味。蜜蜂采集酿造的蜂蜜一般都带有植物花的香气,嗅一嗅就可以分辨。而淀粉转化的糖浆没有这种花香。

二、光泽。纯蜂蜜含有少量植物花粉,还含有一种叫做蜂蜜胶体的东西,因此不是很透明。

三、品尝。真蜂蜜服下去嗓子后头会有一种辛辣的感觉,因为蜂蜜里含有生物碱,会刺激人的嗓子;而假蜂蜜喝下去只是一种甜的味道。

四、拉丝。天然蜂蜜用木棒挑起后往下流时,能拉长丝连续不断,断头往回缩力强,回缩成珠状;掺糖蜂蜜丝断不连,断头回缩力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