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强降雨午后袭来持续3天主城今阴转阵雨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市气象台昨日发布强降雨天气消息,预计新一轮强降雨今天午后到来,并从夜间至明天开始加大为暴雨或大暴雨,中西部、东北部部分地区过程雨量可能达到200毫米。

市气象台**用“大范围”和“持续性”以及“强”来描述即将开始的降雨过程。“大范围”是指此次降雨几乎遍布全市各地,在“持续性”上,本轮降雨至少持续3天,降雨密集时段有两天,为明天白天到后天夜间。

**预计,此次降雨的强度将比周初的降雨更强。预计中西部、东北部地区可达暴雨,雨量为50毫米~100毫米,局部地区有大暴雨,雨量为100毫米~200毫米;渝东南地区处于降雨云系覆盖的边缘,雨量大约在30毫米~80毫米。同时,部分地区在降雨时伴有雷电、短时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在整个降雨过程中,主城区、江津、长寿、綦江、开县、南川、武隆、丰都、涪陵、彭水、黔江、石柱、忠县、万州以及璧山、梁平、垫江、云阳、奉节、巫山的部分地区,是降雨*集中的地区,累计雨量将达到100毫米~200毫米,其余区县除渝东南外,大部分地区2~3天内都将遭遇50~100毫米的降雨。

市气象台提醒,此次降雨过程持续时间长,累积雨量大,加上4日暴雨过程刚过不久,土质松动,极易引发山体滑坡、局部地区山洪、过境洪水及积涝等次生灾害,市民和相关部门要多加防范。

具体来看,今天白天,长江沿线及以北地区阵雨或雷阵雨,其余地区阴天,*低温度25℃~27℃,*高温度31℃~33℃。明天,西部、长江沿线及以北地区中到大雨,局部地区暴雨,其余地区中雨,*高气温下降4℃,为27℃~29℃。后来,中西部、东北部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地区中到大雨。

主城区今天阴转阵雨,*高气温维持在32℃左右。明起雨势加大,为中到大雨,将带走滚滚热浪。后天主城*高气温降至27℃。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