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南大道拓宽通车了鱼洞到解放碑30分钟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起于七公里,止于鱼洞长江大桥南桥头,全长17.08公里

■4车道变6车道,绿化率高达55%,成为全市*个色彩大道

宽24米的6车道,两边各7米宽的景观绿化带,13.25米的宽敞人行道……昨日,连接主城核心区和巴南区的交通大动脉渝南大道A段正式竣工通车,从鱼洞驱车到解放碑只要半小时。

由于连接南岸区学府大道的渝南大道B段和西接鱼洞长江大桥的C段,已先后改造为双向6车道,因而全长6.8公里,起于炒油场,止于鱼胡路口的A段的通车,也标志着全长17.08公里,起于七公里,止于鱼洞长江大桥南桥头的渝南大道**贯通。

平直

可与机场跑道媲美

去年6月12日,渝南大道A段拓宽改造工程开工,总投资为6.6亿元,原计划于2010年5月完工,把原来21米宽的双向4车道改造成为54米宽的双向6车道。

巴南区委常委、龙洲湾管委会主任马春介绍,改造后的渝南大道A段由原来的双向4车道拓宽为双向6车道,按城市一级干道设计,幅宽54米。其中车行道宽24米,中间设置3.5米宽的绿化隔离带,两边人行道各宽13.25米,并各设有7米的景观绿化带。

此外,拓改施工对低洼路段的标高作了大幅调整,防止出现因下大雨淹没路面导致交通中断的情况出现。同时,还对部分道路中线进行局部调整,使每个标段几乎为一条直线,**弯曲起伏,实现了整条道路的一平二直,几乎可与飞机场的跑道媲美。

据悉,渝南大道进行了二次拓宽后,全线达到了6车道,改善了上下班高峰期的堵车现象,缩短了从主城核心区到巴南区的距离,并让巴南加速融入主城核心区。

色彩

一年四季花开不断

渝南大道上到处都是景观,白色的天竺桂、黄绿色的马褂木、淡绿的重阳木、紫色的兰花楹等名贵花木遍布道路两边。

据了解,渝南大道上一共种植有5566株、10种**乔木,绿化带内还种植有20多种灌木和花草,整条道路的绿化率达55.6%,打造成了全市*个色彩大道。

“渝南大道融自然景观与文化景观为一体,处处是景,市民可边走边赏玩。”马春称,整条道路用鲜花彩叶和错落有致的常绿乔木相互搭配,通过不同植物的颜色变化和花期错落,将形成一年花开不断“四季有色”的色彩大道,堪称“一树一路一道景”。

此外,拓宽后的渝南大道不仅路面通畅、景色优美,而且采用LED**节能的暖灯源灯具。这种灯具比普通高压钠灯亮度提高3~4倍,节能约70%,按每天照明10个小时计算,一年可节约电费42万元。

体验

鱼洞到解放碑30分钟

昨日上午,随着渝南大道A段的通车,记者开车体验整条渝南大道。

上午11时,记者从鱼洞出发,沿着宽阔的道路前往解放碑方向。记者看到,道路两旁人行道各种植了两排行道树很是“养眼”,从鱼胡路口到四方混凝土公司路口,种植的是乐昌含笑和法国梧桐,绿化带种植的是兰花楹;从四方混凝土公司路口到高架桥,种植的是重阳木和榉树,绿化带种植的是羊蹄甲;从高架桥到炒油场,种植的是天竺桂和马褂木,绿化带种植的是桢楠。

11时20分,记者沿着几乎为一条直线的道路,一路畅通无阻到达七公里。随后经南坪,过长江大桥来到了解放碑,全程只用了30分钟。

影响

龙洲湾新区成新中心

马春表示,渝南大道通车,也使未来形成容纳30万人的龙洲湾新区,乃至整个巴南的区位优势得以提升。

龙洲湾新区紧邻渝南大道,位于巴南鱼洞和李家沱之间,距重庆市中心城区12公里,距江北机场38公里,距离朝天门港15公里,距鱼洞200万吨级的佛尔岩滚装码头约2公里,交通优势十分明显,将成为主城新中心。

据介绍,位于龙洲湾新区核心的典雅**广场****将是*大的受益者,它将拥有完善的立体交通配套,轻轨3号线将在此设站,渝南大道、内环高速巴南立交、鱼洞大桥等交汇于此,十余条公交线路畅达全城,距主城任何一区都在20分钟车程以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