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江大桥动工建成后上新街到江北仅5分钟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下层是双线轨道交通,上层是双向四车道汽车交通的两江大桥(东水门长江大桥、千厮门嘉陵江大桥)今日将举行开工仪式。昨日,记者从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获悉,到2013年9月,大桥、轨道6号竣工后,两桥将渝中区、江北区、南岸区的三大CBD连成了一条线。而通过建成的朝天门大桥,使得三大CBD又成为了一个环线。按照40km的时速,从上新街到科技馆附近总共约3.5公里,跑完这段距离用时在5分钟左右。

远看像江面上放了三把竖琴

两江大桥为公轨两用桥梁,在“公路+轨道”模式的大桥中,这两座桥的跨度均是****,而这种“双子桥”的建造方法,目前在世界上也绝无仅有。从远处看,就像江面上依次放了三把竖琴。

由于大桥设计为城市次干道,其设计汽车行车时速为40km。而从大桥腹下通过的轨道6号线,其设计时速则为100km。对于汽车部分的设计,相关人士称,这主要是考虑到渝中区路网的接线能力,如果设计得过宽,会在渝中半岛处出现交通瓶颈。另外,考虑到安全因素,桥面只设计了人行道,没有设计专门的观景台。

换拉索不会影响交通

两桥均设计为单索面斜拉桥,拥有较多的拉索,但这两座桥使用的拉索,每一根都由90多根手指粗细的钢绳组成,而且都相互“分离”,没有拧到一起。如果发现问题,只需要单*抽出一部分及时**或更换即可,不会影响交通。为了更及时地发现拉索和桥梁的问题,两桥还设计了“健康监测系统”,发现问题会及时报告。另外,两座桥梁还设计了较高的“通航净空”,允许万吨级船队从桥下通过。

两江大桥建好后嘉陵江索道可能拆除

看到“两江大桥”的即将动工,市民关心的长江、嘉陵江索道,是否还会保留?而根据目前的设计方案,连接渝中半岛和江北嘴的千厮门大桥,两端桥头的桥位,正好部分占到嘉陵江索道两个站台,因此嘉陵江索道几乎不可能原址保留。而东水门大桥的两端桥位,与长江索道有一定错位,所以,长江索道将会被保留。

对于嘉陵江索道何时会被拆除,业内人士称,可能会在大桥建成后。

相关新闻》

嘉悦大桥主跨今日合龙

解放碑20分钟到北碚

我市*座矮塔斜拉桥、国内*座主跨250米的矮塔斜拉桥——嘉悦大桥,主跨今日将合龙,而3.5米的人行道将于明年1月10日合龙,预计整座大桥将于2月10日左右通车,届时,市民驾车从解放碑到北碚,可经黄花园大桥上五童路,转金渝大道,经嘉悦大桥直接进入北碚,仅需20多分钟;而从江北**机场到北碚仅要15分钟左右。

嘉悦大桥东接渝北悦来镇,西接北碚蔡家岗,全长3.97公里。与一般大桥中间行车两边走人不同的是,嘉悦大桥在国内*次采用人车分离,将人行道下挂:桥面上全部行车,人行道安排在车行道下面。这样一来,行人走在下挂人行道上,既安全又淋不到雨,而且可作为观景平台,凭栏眺望江景。此外,还将每100米安装一组摄像头,监控行人安全。

与此同时,和一般斜拉桥索不同的是,嘉悦大桥的桥索采用新型环氧填充形桥索,其使用寿命从一般*高20年一换提高到50年一换;而且更换时可实现单根调换,在1天内完成。

想从滨江路上桥要通过路网转换

由于落差太大,两江大桥并未与南滨路、嘉滨路、长滨路、北滨路等滨江道路连接,如果要想从滨江路上桥,只得通过附近的路网进行转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