绕城高速认路困难免费地图来指路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在各收费站可领取


三辆货车并排在内环快速路石马河段行驶,后面的车只得跟在他们后面缓缓而行。

内环收费站拆了,绕城高速又使用新标识,很远才能看到一块指路牌。连日来,许多驾驶员在高速上迷路。市高速集团昨日称,已印了20万份地图为市民指路,驾驶员可在各大收费站***用。

内环外移后找路困难

“内环高速公路线网本身就很复杂,以前有收费站,找不着路的时候,可以问收费员,现在整个环线上无人可问,找路非常麻烦。”不少市民反映,内环收费站拆后,内环与绕城高速之间行车问路变得很麻烦。

他们说,内环执行的是老标识,绕城高速公路上执行的是国家新标识,二者之间没有统一。比如,从包头至茂名的高速公路在重庆境内的两段,在内环上分别标示为“渝邻高速”、“渝湘高速”,而在绕城上则称“G65包茂高速”;兰州至海口的高速公路重庆段在内环上标示为“渝合高速”、“渝黔高速”,在绕城上则称“兰海高速”。虽属同一条路,但前后称呼不一,让人很不适应。

“绕城高速上路牌较少,上道后半天看不到一块牌牌,心里悬吊吊的,总担心走错!”贵州来渝的驾驶员张光志说。

据绕城忠兴、南彭等地的收费员称,绕城高速开通,内环外移后,这几天经常有走错的驾驶员,专门下道问路,“个别驾驶员在道上跑了许多冤枉路。”

20万份地图免费发放

绕城高速公路执行的是交通部国家高速公路网新标识。市高速集团副总经理李海鹰昨日支招,行车绕城高速公路,记住两点可少走错路。

一是绕城高速无论哪边都标有“重庆城区”方向,凡是从绕城高速进城,只要沿“重庆城区”标识方向下道,都会有射线高速、地方道路或城市快速干道通向主城核心区。二是留心路上远程标识,只要大方向对了,就一点不要担心。

李海鹰称,为方便市民过渡,集团除在新标识上考虑了部分辅助标识外,还印制了20万份导航地图,放置于各收费站,供驾驶员***用,“今后还会以广告牌的形式置于收费站入口、服务区,引导市民正确行车。”

牢记新编号对应道路

李海鹰称,按交通部统一要求,今年7月前所有高速公路都将统一为新标识。我市新建高速公路已全部采用了新标识,其他老路也即将着手更换。他提醒市民,一是要牢记新编号,清楚途经我市的G75、G93、G85、G65、G50、G42、G5001分别代表的是原先哪一条高速公路,通往何地。只要记熟了,就方便了。

原高速公路名称新名称及编号

渝武高速、渝黔高速G75兰海高速

渝遂高速、渝泸高速G93成渝环线

成渝高速G85渝昆高速

渝邻高速、渝湘高速G65包茂高速

渝宜高速、石忠高速G50沪渝高速

梁万高速G42沪蓉高速

外环高速G5001绕城高速

收费站拆除显功效内环快速畅通了

昨日是节后上班*日,尽管恰逢周一车流量高峰,城区干道早晚高峰已略显拥堵,但内环快速路的表现,堪称良好。

昨日市民出行早晚高峰,122指挥中心实时监控显示:南岸八公里至四公里、长江村至两路口、两路口至上清寺、渝澳大桥、红旗河沟、黄花园大桥、石门大桥等路段,高峰时段车行压力较大。不过,来自交警内环快速路管理筹备组消息称,早晚高峰内环快速路道路状况非常好,未有堵塞等情况。

下午5时,记者在原高家花园收费站附近看到,尽管车流量较前一个小时有明显增大,但车辆通行秩序良好。也未出现拥堵等情况。

下午5时30分,原北环收费站附近。车行仍畅通无阻,没有排队等候情况。附近红旗河沟、花卉园等地,已开始因车流骤增出现缓慢通行的现象。

内环快速路筹备组有关人士介绍,元旦假期时,内环快速路曾因为大雾封锁高速路,出现短时间的车流倒灌,但倒灌车流并未影响到城区车辆通行。昨日,内环快速路车辆出行非常理想。记者涂静

解决4个小问题内环快速更畅通

昨日,内环快速路虽然没有出现拥堵,但因为部分小问题,多少影响了速度。如果解决了这些小问题,内环快速更畅通。

1入口通道被阻塞

位于二郎的老收费站,如今已人去楼空。昨上午8点半,这里的七八个收费站通道被锥标拦了起来,留给车辆通行的只有四个。随后,记者在二郎、东环、北环、西环等原内环路入口也看到类似情况。

市市政委调查后表示,这是高新区交警部门拦截的,与拆收费站有关,等到收费站全部拆了,就不会出现类似的情况了。

2超重超宽车占道

在杨公桥往东环方向,一辆商品运输车和一辆水泥罐车,占据着正常行车道和超车道慢悠悠行驶,后面的车因此被堵了一片。

重庆交通大学向中富教授建议,重庆应学习成都模式,将内环作为客车专用通道,大货车禁行内环,只能走绕城,这样内环的交通压力将大大减小,内环作为“城市快速干道”的功能才能得以发挥。

3道路破烂待**

二郎前往杨公桥到东环方向,道路情况非常差。这条烂路一直延伸到高家花园大桥处,记者注意到,道路的路面有很多缺损部分,但是却没有人修补,车辆走上去,感觉是蛙跳。这样的烂路,在内环快速路上还不少。市市政委表示,已对内环过街天桥和地下通道进行规划,待**批准后,就开始建设;同时,对内环破损路面逐一**。

4行人走进快速路

在内环原渝北区沙坪收费站,记者看到了10多个背着背篼的村民,正结伴前往当地赶场。记者注意到,沙坪站正在拆收费站,即或有人上高速公路,也没有人阻拦。

有关方面表示,近期将对此进行检查,纠正市民不当行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