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环外移过路费降为何环内班车票价不降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内环外移,收费站也取消了,为什么从杨家坪到西彭的车票价格依然是6块*?”

家住石坪桥的魏女士*近每天坐车时都在询问驾驶员。驾驶员都称:“***还没有核准。”

过路费降低乘客无实惠

魏女士告诉记者,她家住石坪桥,上班在含谷。每天上下班,都要乘坐杨家坪至白市驿的客运班车,票价是6元,**往返就要花掉12元。

从去年12月31日开始,内环外移。魏女士高兴了:“过路费都降了,肯定票价也要降一点。”满以为很快可以得到实惠的魏女士失望了——票价至今没变。为此,她每天都要问驾驶员和售票员,“何时票价可以降下来?”得到的答复让她很失望,“***还没有核准。”

“**取消收费站,实惠都被车主拿走了,乘客一点优惠都不能享受吗?”她觉得,随着内环外移,客运票价也应该随行就市。

随后,魏女士将此事投诉到市***12358热线。

两级***都说对方管

市***价格监督检查分局社会监督科的有关人士表示,根据重庆市交委和重庆市***的规定,起点和终点都在同一个区内的班车线路,价格由该区***制定;起点和终点在不同区域的班车线路,则由两个区共同进行协商,*后报市***备案。

市运管局负责客运车辆票价的杨先生,观点也和市***价格监督检查分局社会监督科的说法一致:像这样在同一个区内的班车,票价变动应该由区***审批。但是,区***的说法与他们完全不同。

“班线客运票价都是市***制定。”九龙坡区***价格管理科罗科长告诉记者,杨家坪到西彭这条线的票价,定价权在市***。自从有这条线路开始,该区***就没有定过价,一直是市***在制定。*初制定的是7元,后来因为客源不好,车主自行降低了1元,变成6元。

关于市***“起点和终点都在一个区内,价格由区***制定”的说法,罗科长是这样解释的:由于这条线路从陈家坪上高速路,而陈家坪位于高新区,因此,定价权就在市***。

到底该哪个部门来为这条线路定价?

记者又就罗科长的说法,求证市***价格监督检查分局社会监督科、市运管局。两家单位均表示,班车客运票价的制定,只针对起点和终点,并不针对途经的区县。因此,降不降价肯定由九龙坡区***说了算。

记者手记

让乘车族享受实惠

内环外移了,可班车票价还没有降,乘客着急了。

回顾市**将内环取消、建外环的目的,就在于拉动城市经济发展,让更多的市民得到实惠。但现在享受到实惠的,只有部分私家车主和类似的班车、长途车、货车。

对于职能部门来说,可能降价的过程有点复杂。但无论多复杂,都是工作的一部分,哪怕*终让老百姓少付一角*,也是**让利于民的一个体现。

我们希望,内环外移,也能让乘车族尽快享受到实惠。

解释

环线内票价正考虑调整

过路费到底在不在车辆运行的票价计算范围内?记者在运管局得到的答复是,过路费、路况、车的档次和是否穿隧道等,都是车票计算的一个因素。

为了理清降价的源头,记者特意找到市***商品价格处处长杨治凡。

“内环外移,涉及到降价的车辆实在是太多了。”杨治凡表示,内环外移后,凡是要上外环的班车,一律都不考虑降价。原因在于,这些车的情况复杂,有的购买了年票,有的没有购买年票,***根本无法逐一对车辆是否购买年票进行核实。因此,对于要经由外环运行的班车,没有考虑过降价。

“在环线以内运行的班车,确实是在降价的考虑范围之内。”他称,至于何时降价、降多少、由谁来降,都还没有确定。

杨处长还表示,去年底,国家对油价进行了上调,班车客运票价还没有核算燃油附加费这一部分,“如果要算,一张票可能要多给5毛*的燃油附加费。”内环外移降低的票价,肯定不足这么多,算下来,降价后的车费,还要比现行价格高一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