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隆至黔江段本月内通车自驾只需2.5小时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本月内,渝湘高速武隆至黔江段将通车,而我们提前驱车体验了一番,2个半小时就可到黔江——比以前节约了一半的时间。昨天,高速集团公开召集25辆自驾车,免费体验渝湘高速,去看摆手舞,听木叶情歌,赏吊脚楼……拥抱美丽的渝东南。

开车到彭水只要2小时

从主城到彭水,只要2个小时。据介绍,驾车从主城到黔江不过250公里,时间2个半小时。通车前,走老路到彭水要3个半小时,到黔江则要5个小时。

这条高速路造价1亿元/公里

118公里,造价116亿元,平均每公里道路造价,接近1亿元!“这创下了我市四车道高速路造价之*!”高速集团东南公司副总经理易兵称,尤其是彭武段,每公里要花1.05亿元。而造价高,就是因为特殊的地理条件所造成的。

通车路段设6个互通立交

通车的渝湘高速黔彭路段,共设置了黄草、彭水西、彭水东(长滩)、保家、黔江西、黔江南6个互通立交。其中,到黔江城区,从黔江西下道。据介绍,黔江南往秀山方向,还有21公里道路,2个互通立交:濯水、两河互通,因为滑坡,尚在整*中,将在明年10月左右贯通。

明年4小时到秀山

明年,渝湘高速重庆段将全部通车。届时,到秀山只要4小时。湖南段也将于2011年开通。据悉,从渝湘高速到长沙,只要8小时,南下还可经桂林,20小时可到广东。目前,湖南境内吉*至长沙已通车,茶峒至吉*的路预计2011年通车。这条路沿途景点多串起众多景点并设观景台

渝湘高速还将乌江画廊、芙蓉洞、芙蓉江、仙女山、小南海地质公园、酉阳龚滩古镇、边城、凤凰古城等众多风景怡人的旅游点“串”起来。此外,沿途还设有观景平台。其一,位于乌江画廊的起点,渝湘高速高谷境内。其二,在郁江画廊,小地名叫羊角铺。其三,位于武陵山大桥桥头。

世界第二高桥距地面263米

渝湘高速黔彭段,还有一大亮点你千万别错过了:就是位于彭水境内的世界第二高大桥——武陵山大桥,桥面距地面263米。与世界*高的大桥——法国米约高架桥,高度相差仅仅只有7米。若从桥塔算起,大桥与地面的高度达到了363米,相当于120层高楼的高度,并且比法国米约高架桥,还高出了20多米。这条路还真不好修强大地应力将钢支架扭成麻花

“共和隧道遇到了罕见的高地应力。”易兵举例说,地应力使得隧道初期只是开裂,随后变形,*后强大的地应力将隧道内的钢支架扭成了“麻花”。据检测,该处的地应力高达32.5兆帕。*终选择了目前抗弯强度*高的H型钢做支撑。

遭遇“史上*强”突水

在开挖6公里的中兴隧道时,施工人员遭遇了“史上*强”突水。仅1小时,突水流量就达到100万立方米!“1秒钟的涌水量是200立方米,而一个家庭1个月的用水量一般为10立方米!”易兵说。

施工人员用直径10厘米的钻机,打孔泄水,施工人员共打了5个孔,放了10天10夜才放完。记者体验时刻

上午9点,四公里江南收费站出发。

10点半,进入渝湘高速武隆境内

11点,抵达彭水。

11点半,来到黔江。高速集团邀25辆

自驾车免费游渝湘

渝湘高速公路武隆至黔江段即将开通,这是我市**条深入武陵山腹地的高速公路,沿途风情如何?驾车有何感受?重庆高速集团向社会公开征集25辆自驾车,12月16日(本周三)免费自驾游渝湘。车队将从北环出发,经内环高速公路上渝湘高速。车友们将在即将通车的路段沿途停留,欣赏武陵风景,了解高速公路建设情况,并将走进千年濯水古镇,欣赏古镇边尚未开发的原生态景点。

如果您是曾在渝东南生活过的知青,或工作过的朋友,久别该地却又念念不忘,若您对神秘的渝东南向往不已,却从未踏足过,请拨打电话89138676报名。报名时间从今日上午9点至明日(周二)中午12点截止。

资料》

渝湘高速公路重庆段于2005年开工建设,起于巴南的界石,经巴南、南川、武隆、彭水、黔江、酉阳、秀山,在洪安出境到达湖南长沙。南下还可经桂林,抵达茂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