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天价电区域改造春节前完工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电力改造现场。左边造成*大安全隐患的老电杆,将被右边的新电杆取代。市电力公司供图

春节前,江津区李市等3镇的3万余农民,将****“天价电”,实现与城镇居民同网同价。昨日,记者从市电力公司获悉,该公司下属的江津区供电公司已启动了农网改造工作,将在明年2月5日前全面完成整个阳石供区的农网改造。

今年9月初,我市媒体曝光了江津区阳石小水电自供区3万多农民遭遇“天价电”事件,部分村民的电费一般在每度2元以上,每度二三十元也很常见,有的农户*高时1度电竟达61.9元,在国内引起强烈反响。

据了解,阳石供区由江津区阳石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供电,涉及李市、嘉平和西湖三个镇,有村民3.3万人。嘉平镇笋溪村村民段红拳今年63岁,目前她家一月的用电量基本保持在11度左右,但每月承担的电费却高达40多元。因电压太低,家里的冰箱、彩电等电器基本都用不了。

在**主导下,重庆电力公司江津公司与阳石电力公司,于今年9月28日签订了供区整体移交协议。300多名工作人员开始对阳石供区内的所有用户实行抄表到户,让村民享受同网同价,即每度电的电价为0.52元,同时对农网进行改造。

近日,记者在嘉平镇看到,改造前的阳石供区电杆多为木质结构,且线路老化。而新架设的电杆标高为12米,线径较大,输电更加稳定。

江津供电公司副总经理龙小平告诉记者,江津区阳石片区的农网改造工程投资总额为5600万元,目前已进入现场施工阶段。预计在明年2月5日前完成改造,将**阳石地区3万多居民的正常用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