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高三体育课要学防身术基本要领出炉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这学期,重庆全市中小学生的体育课全部按照新的指导纲要进行,虽然高三是非常紧张的一年,但同样有体育课,还相当丰富多彩,比如,武术课里还要学防身术。

高三要学防身术要领

高中阶段的武术很有意思,高一是初级剑术,高二是跆拳道,高三武术课要学防身术。具体要学习的内容有——

了解防身术的有效部位:比如:眼睛、咽喉、颈侧、腋下、裆部等。

基本**训练:直拳、摆拳、勾拳、掌法、斜劈掌、插掌技术防身要领;顶肘、挑肘、反手横肘、正蹬腿、弹腿、踹腿等。

防身术技术招法练习:前额攻击、倒地自卫、击打眼部、击打胸腹部的技术防身要领。

简单的掌法、指法、肘法练习:击打颈部,击打双眼,击打胸腹、下颌、软肋等部位的防身要领。

膝法、腿法击打:击打腹部和腿部、击打裆部等部位防身技术要领。

绊摔技术击打,拳腿膝肘组合技术击打,擒拿套路击打:抱腿绊腿摔、拳腿组合、掌膝组合防身等。

徒手夺凶器的防身技术、不同侵害方式的自卫招法:徒手夺匕*、酒瓶、软凶器,被单臂锁喉、被双臂锁喉、被揪头发、蒙眼睛、被双手搂肩、被单手搂腰、双手正面搂腰等防身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