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湘高速安装雾区诱导系统4月将投入使用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从重庆市交委了解到,预计4月在渝湘高速公路多雾的路段安装诱导系统,以此降低交通事故发生率。

以后市民雾天驾车走渝湘高速,将会更安全。25日,记者从重庆市交委了解到,为防范大雾天气引发交通事故,市高速集团将在渝湘高速公路多雾路段黄彭段进程方向1794公里至1795公里试点安装雾区诱导系统。目前该系统处于调试阶段,预计4月正式投入使用。

据介绍,雾区诱导系统主要由能见度监测系统、车辆监测系统、灯光引导系统及现场控制中心组成。当能见度较低时,位于道路两侧的灯光引导系统点亮黄色引导灯,从而在雾区朦胧的环境里以高反差的方式实现道路线形诱导。

同时,车辆检测系统将对雾区动态车辆进行检测,使进入雾区的所有车辆均可获知自驾车与前车的距离,有效避免雾区追尾事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