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采用拍照发微信打卡有人忧有人欢喜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用手机自拍一个敬礼照、和公司饮水机合个影、在办公桌前比个剪刀手……你以为这个公司的员工在玩自拍?不,他们其实是在打考勤。

从去年10月起,渝中区袁家岗中新城上城一家房地产公司就开始让员工用这种别出心裁的方式打考勤———摆个造型,拍张照片,发到**群。

有人喜

考勤变成凹造型工作有热情

昨日,重庆晚报记者来到这家房地产公司,总经理葛思怡是个25岁的女孩。去年10月,她建立了公司内部**群,“每日工作和各个项目的运营动态,都在里面分享,及时更新,这样我就不用每天去公司了。”

员工每天*欢乐的时刻,就是用**打卡。“我们会摆出不同的造型,拍下照片后传到**群里。”26岁的女员工陈琼琳说,“**每次都会布置不同的姿势,以避免员工用预先拍好的照片来作弊。”所以,每到上下班打卡时间,办公室就乐开了花———有的员工会和饮水机合影,并说“今天我应该多喝水”;有的比剪刀手,晒今天的穿搭求点评……这样一来,员工每天的工作都以笑声开始,又以笑声结束,工作效率更高了。

葛思怡说,目前公司一共30来个员工,用**群打卡本是想了解外派同事的工作情况,一开始还害怕员工会有被监视的感觉,没想到大家反而很乐意,工作热情也更高了。

有人忧

下班还盯着手机休息也累人

虽然公司**群让工作时间充满欢乐,但也逐渐成为隐形加班的利器。“时时刻刻都注意着**,生怕错过了一条重要消息。”李德海是个工作狂,他发现,因为工作**群的关系,他的生活界限越来越模糊———即便是休息日,基本上也保持20分钟看一次手机。“主要是害怕错过信息,耽误工作。”李德海说,长此以往,工作时间反而被动加长了。

瑞安地产物管部做财务的姗姗是陈琼琳的朋友,她也向部门建议采纳**打考勤,但结果只执行了**。姗姗说,部门一共才10多个人,有员工表示太麻烦,还是打卡更**,月度审核的时候考勤报表也更一目了然。

正方:有创意

爱华龙都员工赖小姐:比起指纹打卡和刷卡,**打考勤更新奇,能提高**的工作热情。

重庆擎天博元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先生:公司都会朝社会化的方向发展,甚至员工都不用到公司来上班,只在网上保持联系。这种手段很好,适合年轻人较多的公司,或者创意型的公司。

反方:太麻烦

嘉华新城写字楼某公司员工李小姐:**打考勤太麻烦,程序太繁琐,不如打指纹直接。

大坪龙湖时代天街3号写字楼恩奇贝贝教育中心人事总监龙小兵:**打卡虽然时兴,但记录起来很麻烦,而且如果员工提前**拍了两张不同造型作弊,也没人监督。

**群有利**和员工互动

重庆社会科学院企业研究所所长王秀模表示,通过**等现代通讯方式管理企业,既能有效提高管理效率,又能增进**和员工之间的互动,搭建良好的沟通桥梁。“员工在**群里的吐槽,能让**及时了解员工想法,并有针对性地改善管理方式。”王秀模说,但同时也要注意尺度,得征求大多数员工的意愿。

员工玩****发红包

为了在企业内部普及**技能,广东东莞的艾维特电子创新中心为员工每月发放60元的**补贴,对于加好友数量*多的员工,还发放500元的好友奖励。

“一个员工*多每月能获得近600元的**补贴,大家的积极性也就起来了。”该公司负责人说,让员工边玩边工作,他们也会在**上展示公司的产品,做这项庞大的**营销战略,无形中也增进了员工和管理者的互动和交流。

标签: 微信怎么打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