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音桥商圈升级500强企业将纷纷入驻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27日,记者从观音桥商圈办公室了解到,观音桥商圈经过十一年的快速发展,已成功打造为千亿级品牌商圈,接下来商圈的进一步发展则将瞄准“都市活力中心”目标,形成在重庆不可撼动的**优势。

聚焦主城商圈>


近日,市**批准包括大坪商圈、龙洲湾商圈和嘉州商圈为重庆主城区新的核心商圈。而根据市商委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我市有一半的消费来自于商圈,预计到2017年,有超过六成的消费也都将主要集中于商圈。在市**发布的《重庆市人民**关于加快建设长江上游地区商贸物流中心的意见》中也明确指出,到2017年建成城市核心商圈集群,即全市将建成50个城市核心商圈。

昨日,记者从观音桥商圈办公室了解到,观音桥商圈经过十一年的快速发展,已成功打造为千亿级品牌商圈,接下来商圈的进一步发展则将瞄准“都市活力中心”目标,形成在重庆不可撼动的**优势。

地位

重庆商贸发展的靓丽名片

据记者了解,早在2011年,当观音桥商圈快速发展而备受瞩目之时,便有人提出了观音桥商圈将会挑战解放碑“**”的地位,上位为重庆主城区*重要的商圈。

提出这一目标,观音桥是有底气的。数据显示,经过十一年的发展,目前,观音桥商圈日均人流量超过35万人次,日均销售额逾2亿元,社零总额、销售总额年均增速均在30%以上,成为重庆乃至西部地区商贸流通产业发展的一个重要典范。

据观音桥商圈方面介绍,2012年,观音桥商圈实现商品销售总额1789亿元。观音桥商圈在全区5大功能定位中**实现“重庆新兴商贸中心”目标。

改变

观音桥一直在努力

10年来,随着观音桥商圈商业人气的加速聚集和核心竞争力的不断提升,观音桥的交通变得拥堵起来。

“我们在探索,也一直在努力改变。”观音桥商圈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交通缓堵的*理,一直都是观音桥商圈规划建设的**。

“江北区拥有得天*厚的区位优势。”据介绍,观音桥拥有集环道、下穿道、轻轨三位一体的立体交通模式,过境公交线路72条、轨道3号线横贯商圈。而“一卡通”工程和地下**停车引导系统,已经整合完成上万个停车位,有效破解了停车难问题。近期的一项调查显示,不少市民纷纷表示,观音桥近两年来没原来那么堵了!

便利的交通只是其吸引人们前往消费的因素之一,在业态优化、景观升级、市容市貌管理等多个方面的不断努力,才是观音桥魅力之所在。

突围

观音桥商圈还将扩容

用“前有强敌,后有追兵”来形容观音桥商圈目前的发展,实不为过。仅在江北区和渝北区的范围里,便有江北嘴和嘉州等新兴商圈崛起的挑战。

不过,面临挑战,观音桥商圈并不惧怕。从2003年观音桥商圈正式建设以来,商圈便一直在不断的寻找新的发展点。

据商圈办相关人士介绍,商圈的提档升级,*先将从规划范围来显现,“从目前的1.5平方公里扩大到6.8平方公里,东至鲤鱼池路,北至红石路、红黄路,西至华新分流道、嘉华大桥,南至北滨路。”这一规划目前已经开始实施。

同时,商圈将由时尚潮流中心区、**商贸总部区、都市生活体验区、浪漫休闲文娱区、魅力滨江风情区等五大主题功能区组成。

据悉,随着商圈的扩容,会配套在商圈**建设停车楼,扩充现有的停车位,届时会增加1.5万个停车位。

向北

观音桥大有可为

“当年买枫香庭的可都发了!”在龙湖时代天街的项目现场,售楼人员向有意向的客户介绍,观音桥的发展让投资者获利颇丰。

经过多年的发展,观音桥商圈已经由龙湖、英利、协信、富力等房企打造的**项目,奠定了观音桥在重庆的**地位。而在观音桥商圈今后的发展上,按照江北区区委区府的规划,观音桥商圈将加快向东西南北中五个方位扩展,打造“一心四片”商圈核心区,从而使商圈核心面积由1.5平方公里扩张至3平方公里。

“在中心片区,形成50万平方米‘太阳谷’商务高地;东边向洋河片区延伸,西边向小苑片区延伸,南边向野水沟片区、三钢厂片区延伸,北边向鹞子丘片区延伸。”通过新的规划布局,观音桥强劲的投资吸引力将逐步呈现。

“为做实观音桥商圈总部经济,天和**中心将分别打造**行政办公区和超甲级写字楼,吸引世界级租客,如各国驻渝领事馆、世界500强、央企、跨国公司以及文化机构。”天和**中心CEO沈雯说。据了解,融恒、船舶、隆鑫等地产商们都开始分得观音桥扩容的一杯羹,而向北的“太阳谷”则是这些开发商的聚集地。

据介绍,“太阳谷”50万方商务中心已经吸引到多家全球知名企业入驻,目前已有美国美中投资基金、美国罗森王全球投资公司、美国普洛斯公司等多家世界500强、全球著名企业签订意向入驻协议。

而以太阳谷为观音桥新商务中心,汇聚目前商圈核心地块打造顶尖商业项目,将在“生活向北”完成以后,再次啸聚起“金融向北”的浪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