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高考英语听力新规一年两考取最好成绩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我市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报名工作正式启动,将从2013年11月28日开始至12月5日结束。值得提醒的是,报考普通文理类的考生,2014年高考英语改革:高考英语科目统考笔试部分将不含听力,取而代之的是从两次PETS-2级听力考试(满分30分)中取*好成绩计入总分。

昨天,市教育考试院发布消息,我市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报名工作正式启动,将从2013年11月28日开始至12月5日结束。值得提醒的是,报考普通文理类的考生,高考英语科目统考笔试部分将不含听力,取而代之的是从两次PETS-2级听力考试(满分30分)中取*好成绩计入总分。

2014年高考英语改革:非英语考生集中设点报名

据了解,我市从今年高考开始*次采取网上报名,市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明年高考,在校生到就读学校、其他考生到户籍所在地区县招生考试机构设置的报名点报名。外语科笔试,语种为非英语的考生将集中设点进行报名。其中,笔试语种为俄语、日语、法语、德语的考生可选择在南岸区或九龙坡区报考,日语考生也可选择在涪陵区报考,俄语考生也可选择在万州区报考。

艺术类文化专业分开报名

据介绍,今年我市普通高考艺术类专业联考共设置美术、音乐、编导、影视、舞蹈五个大类,考生报名进行电子摄像时将对所有报考艺术类的考生进行指纹采集,作为对考生参加艺术专业考试进行身份识别的依据。

艺术类考生须参加文化考试报名和专业考试两类报名,其中:文化考试报名时间为2013年11月28日至12月5日;专业考试网上报名时间为12月11日上午9:00至下午6:00,请考生登录市教育考试院门户网(http://www.cqksy.cn)或重庆招考信息网(http://www.cqzk.com.cn)进行专业考试报名,确认考点和专业。

对口高职类别增至16个

2014年我市对口高职类增至16个类别,其中,计算机类、电子技术类、土建类、会计类、电子商务类、机械加工类、旅游类、服装设计与工艺类、教育类等9个类别有本科层次招生计划。考生在报名时原则上应选择与中等职业学校所学专业相同或相近的专业类别,并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本、专科层次。

满足哪些条件可报名参加高考?

要具备哪些条件可以报名参加明年的高考?市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凡是遵守宪法和法律,**中等教育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身体健康,同时其户籍、学籍还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报考人员具有我市三年户籍和三年高中阶段学籍(从报考当年9月30日往前推算)。

2、报考人员在我市户籍或高中阶段学籍不足三年,但满足以下条件之一的:

报考人员自出生之日起至报考时户籍一直在我市,不受学籍的限制;

报考人员父、母属我市区县(自*县)级(含)以上人事、组织部门确认引进的**人才,本人经户籍管理部门批准已落户我市;

市、区县(自*县)级(含)以上**审批的招商引资项目的主要投资者,其子女经户籍管理部门批准已落户我市;

部队复员、转业军人及其子女,经户籍管理部门批准已落户我市;

因家庭变故或父、母工作调动等原因已随父或母户籍落户我市;

驻外使领馆工作人员随任子女,在国外就读高中毕业,回国后经户籍管理部门批准已落户我市。

符合我市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报名政策的也可报名参考;

具备我市中职三年完整学籍的毕业生报考对口高职不作户籍限制。

提醒

注意选报明年3月

英语PETS-2级听力考试

“根据重庆市新高考方案规定,报普通文理类和对口高职类的考生在高考报名时,将继续执行分本科、专科层次报考。”市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同时,报考普通文理类的考生英语科采取两次PETS-2级听力考试(满分30分)中的*好成绩计入总分。由于今年9月,我市高三学生已经参加了第一次PETS-2级听力考试,如果没有及时参加,将无听力考试成绩。因此,考生在报名时应选择是否参加2014年3月份的PETS-2级听力考试。

标签: 2014年高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