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便宜茅台验证码通过了却被专家鉴定全是假酒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杨先生网购了12瓶茅台酒,外观、验证码都通过了,结果有机码验证却喊他赶紧投诉(相关报道见本报11月25日13版)。酒到底是真是假?

27日,茅台酒厂**王云(左一)对网购的茅台进行鉴定,并出具鉴定书

网购便宜茅台

有机码验证喊赶紧投诉

杨先生网购了12瓶茅台酒,外观、验证码都通过了,结果有机码验证却喊他赶紧投诉(相关报道见本报11月25日13版)。酒到底是真是假?

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知识保护产权部工作人员鉴定,杨先生网购的12瓶茅台全部是假酒。昨天,杨先生已经跟淘宝网提出申诉,市工商局也介入调查。

**鉴定:全是假酒

市消委投诉部主任喻军表示,他们通过本报了解此事后,迅速通过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联系到知识保护产权部的鉴定**,来帮助杨先生鉴定酒的真伪。

鉴定***终从酒的外包装材料、瓶盖、防伪标识、喷码等细节综合判定,鉴定结论是这12瓶网购茅台“不是我公司生产(包装)出品”,全是假的。

市工商局已介入调查

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知识保护产权部工作人员罗先生表示,茅台酒厂目前已经向网络电商提供卖家销售假酒的证据,来维护消费者和厂商的合法权益。

在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的官网上,晨报记者看到*页列出了5家授权的网络直营店。罗先生提醒广大消费者,*好到直营店、商店柜台或**网络直营店买酒。

昨天,市消委已把这12瓶假酒移交给市工商局经济检查执法局,进行下一步处理。经济检查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正在进行取证,之后会把此案件移交淘宝网所在地的浙江省工商局进行处理。

有机码起到关键作用

在这起假酒风波中,有机码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那有机码到底是什么?我们又该怎么使用它呢?

市质监局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处的黄姓工作人员称,那些向国家认监委申请,并通过有机产品认证后的产品才能拥有有机码。目前,我国共有白酒、葡萄酒、啤酒、蔬菜、水果等37大类127种产品被纳入有机产品认证目录。

每个有机产品都拥有一个**编码———17位数字组成的有机码。每一个有机码对应的产品信息都要报送到“中国食品农产品认证信息系统”,因此有机码实现对每个有机产品的基本防伪和可追溯。

当消费者把产品上的有机码输入指定网页(中国食品农产品认证信息系统),就会显示出对应的有机产品名称、认证证书编号、获证企业等信息。如果无法显示,就说明该有机产品未通过系统校验。此时,消费者一定要提高警惕。

据了解,获得有机食品认证的销售商在销售认证产品前,还应向认证机构申请销售证。因此,消费者除了到指定网站去验证有机码来判断产品真假外,还可以要求经销商出示有机商品销售证,来判断商品真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