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工商局:3月份起可上网查询企业信用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昨日记者从市工商局获悉,今年该局要建立市场主体信用信息综合平台,预计3月份正式上线,届时,任何个人和企业都可以上网查询本地企业以及部分外地来渝企业的信用状况。

今年,**助推微企发展的思路更新、力度更大。昨日记者从市工商局获悉,文化创意、电子信息、电商、科技类等有发展潜力的微企,有望获得数**元的基金扶持。

据介绍,截至去年12月底,全市市场主体总量约153.23万户,比上年末增长11.91%。其中,内资企业39.3万户,外资企业5397户,个体工商户111.46万户,农民专业合作社1.93万户。

扶优扶强微型企业

市工商局微企处处长聂刚介绍,目前**准备拿几十个亿来建立微企发展引导基金,用于微企扶优扶强,甚至推到创业板上市,“这个政策今年内就能正式**。”

哪些微企可以申请?聂刚表示,主要以文化创意、信息技术、电商、科技类等“含金量”较高的微企为主,只要微企有好的项目、发展潜力比较大,都可以申请。获得的基金可能是几十万元甚至几**元。

上网查询企业信用

市工商局企业信用体系建设管理处处长郑晓钟介绍,今年该局要建立市场主体信用信息综合平台,预计3月份正式上线,届时,任何个人和企业都可以上网查询本地企业以及部分外地来渝企业的信用状况,包括企业基础信息、行政处罚信息、司法机关的刑事和民事判决信息,甚至企业是否按时纳税、缴纳社保等。目前,该平台正在巴南区进行试点。

该局今年还将构建跨部门联合信用监管惩戒机制,一旦某企业出现失信行为,跟企业相关的部门,比如发改委、建委、财政局等都将收到其失信的相关信息。届时,这些失信企业将在招投标、涉企财政补贴、资质审批、评优评强等方面受限。

年报公示出资情况

按照国家工商总局要求,今年起企业年检验照改为统一年报制度。

市工商局企业处处**岷舟介绍,我市利用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平台,建立企业年度报告制度,包括企业股东缴纳出资情况、资产状况、运行状态以及联系方式等,都将在网上公示。工商将随时抽查企业年度报告,一旦发现弄虚作假,将依法予以处罚。

工商局还将建立经营异常名录库,对未按规定期限公示年度报告、擅自从事未取得许可的经营项目、通过登记的住所无法取得联系的市场主体将载入经营异常名录库,并向社会公示,逐步健全企业“黑名单”制度和信用**制度。

新消法将在3月15日正式实施。市工商局法规处处长江传华表示,届时消费者在网络或电视购物过程中,可拥有7天“后悔权”,即在7天内可无理由退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