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重庆将增投2000辆出租车缓解打车难问题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今后市民高峰时段“打车难”问题或将得到缓解。昨日,市交委主持召开主城区出租汽车投放方案听证会,就拟在主城增投2000辆出租车事宜,向参会的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市民代表、出租车经营企业和驾驶员代表等20名公众方陈述人征求意见。

今后市民高峰时段“打车难”问题或将得到缓解。昨日,市交委主持召开主城区出租汽车投放方案听证会,就拟在主城增投2000辆出租车事宜,向参会的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市民代表、出租车经营企业和驾驶员代表等20名公众方陈述人征求意见。

重庆打车容易度全国第七

市交委称,从2009年以来,主城区累计新增出租车运力4000余辆,目前总量达到1.2万余辆,每千人拥有出租车数量为1.71辆,出租车保有量在国内大城市处于中上水平。据中国社科院统计,综合测算国内大中城市居民的平均打车等候时间、繁华路段打车难易、行业规范程度等各项指标,重庆市居民打车容易度排名全国大城市第7位。

市民绝大多数赞成增投的士

“不过,随着我市经济水平快速发展,市民对于乘坐出租车出行的需求持续提高,导致高峰时段打车难较为突出。”市交委负责人表示,在去年12月进行的主城区出租车需求调查中,接受调查的市民绝大多数赞成增投出租车。

新增出租车压缩“黑车”空间

在昨日的听证会上,20名公众方陈述人逐一陈述意见,大家一致对新增投放出租车表示支持和欢迎。代表们认为,增投出租车符合乘客出行需求,运价提高,车辆增多,服务质量也应进一步提升。出租车驾驶员代表傅卫称,虽然新增出租车对于驾驶员而言带来了竞争压力,不过出租车增多后提供了更多的就业岗位,也压缩了“黑车”的市场空间,驾驶员是支持的。

另外听证会上还提出,拟将北京现代和长安天语这两款双燃料CNG轿车,作为此次及今后新增出租车或报废更新的备选车型。

市交委表示,此次拟增投2000辆出租车的投放方案,将在市**批准后实施。

相关新闻

主城的士

16日领燃油补贴

昨日,市运管局发布消息称,主城出租车可在本月16日集中领取2013年燃油补贴。每车每月补贴300元,即每车全年3600元。

市运管局介绍,此次燃油补贴对象为2012年前投入营运的出租汽车,在2013年营运期间的燃油补贴。2013年新增的出租汽车不在本次补贴之列。市运管局提醒,应受益者若未领取到补贴,可以拨打023—96096进行举报。

燃油补贴这样领

1出租汽车企业应提供燃油补贴申领表、企业委托书和个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到市运管局领取燃油补贴。

2已参与服务公司的个体出租汽车经营者,由服务公司统一到运管局代领,服务公司提供资料与出租企业相同。

3未参与服务公司的个体出租汽车经营者到市出租汽车协会领取,需提供燃油补贴申领表、本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