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春节机票价格上涨错峰出游更划算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从上月底开始,热门目的地机票价格**一变,打乱市民出行步伐。商报记者昨日从春节出游市场了解到,不愿在“路”上花高价*,不少市民干脆避开春运错峰出行。

不停更换目的地,家住南岸区的钟**至今没订到一张春节出游的机票。从上月底开始,热门目的地机票价格**一变,打乱市民出行步伐。商报记者昨日从春节出游市场了解到,不愿在“路”上花高价*,不少市民干脆避开春运错峰出行。

全价机票

抬升春节出游成本

昨日,记者从部分在线旅游网站查询到,临近春节,热门目的地的机票价格确实热得“烫手”。

“春节旅游产品**一个价。”携程旅行网相关人士昨日告诉商报记者,从今年情况来看,出游价格从1月28日开始上涨,初一、初二处在价格*高位,初三之后开始显著下跌,在初六以后,价格基本达到正常价位。该人士分析,从上月底开始,即使前后只相差几天,机票价格差距非常大。比如,1月27日从重庆出发至云南的部分旅游线路,只需2970元,1月31日则涨到3430元。“春节前后与春节期间的出游价格波动较大,主要是受机票价格影响。”

记者查询看到,受返乡和出游潮叠加影响,机票价格高位出现在28~30日,热门线路*低折扣仅8折,特别紧张的线路几乎全是全价。初三(2月2日)以后价格开始回落。业内人士介绍,按航空公司机票价格波动周期,在线旅游网站通常会将售票分为“7天、15天、30天、45天、60天和90天”6个时间档次。一般而言,提前天数越多,机票折扣越大。

避开高峰

“探亲游”线路受宠

如果避开春运潮,节后出游会不会降低开销?重庆君临盛世国旅总经理唐佑金昨日称,重庆人春节出游主要去北方滑雪、南方避寒,或出国度假。今年选择去南方避寒的重庆游客特别多。途牛旅游网重庆分公司相关人士称,重庆是劳务输出地,春运期间的返乡机票较贵,“花昂贵的路费回家还不如把家人接去过春节。”该人士介绍说,广州、深圳等地本身气候较暖和,且重庆出发的机票较便宜,极大地刺激了“南方避寒”旅游线路。

“以去年为例,重庆往返广州机票*低仅100多元。”唐佑金介绍说,今年旅行社捕捉到商机后,纷纷制定各种“探亲游”线路,为出行的游客大大降低了出行成本,受到不少游客的青睐。携程网重庆分公司人士也称,目前不少有条件的都市年轻人都会接父母来所在的大城市过年,换个方式避开春运高峰。

此外,为避开春运高峰,选择节前或节后出游的市民也逐渐多起来。记者从携程网看到,2月1日之前出行,重庆至广州的机票价格为200元左右,而2月7日后广州回重庆则放出大量2.5~3折机票,同样情况也出现在重庆往返北京线,节前去程*低3折,节后回程票价多在2.7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