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沙区5月底前开放首批1596个占道停车位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据重庆沙区市政和公安局了解,2014年5月底前将对公众开放占道停车位1596个,同时还将在区内闲置的地块和**储备的地块上兴建4个停车场。

原标题:沙区“*堵”:5月底前开放*批1596个占道停车位

沙区还将通过建停车场、安装智能停车系统等措施缓解行车难、停车难

“堵车不害怕,就到沙坪坝!”虽说这只是句戏说的顺口溜,但足见沙区交通形势的严峻。为了缓解行车难、停车难等问题,沙区全面启动了城市交通“*堵”专项行动。昨日,沙区市政园林部门相关负责人透露,沙区将在今年5月底之前完成一批工程,包括人行道、车行道划线停车,闲置空地建临时停车场、重要地段安装电子停车诱导系统等方式,切实缓解沙区停车难的问题。

沙区市政和公安局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市停车办已审核通过了沙区*批申报的25个占道停车点,预计停车位1596个,这些车位将全部在今年5月底前对公众开放。而第二批的19个停车点、1301个车位预计不久后也会对公众开放。

除了对人行道、车行道、背街小巷等地划停车线之外,沙区还将在区内闲置的地块和**储备的地块上兴建4个停车场,预计增加车位783个。

4个停车场将分别位于沙区新体育馆的闲置地块、磁器口猫儿面附近的原丝纺厂闲置地块、位于红槽房和土湾的储备地块。

此外,沙区交巡警支队支队长刘凡还介绍说,针对磁器口周末和节假日人多车多的现象,磁器口饮水桥至秋水长天段将在这些时候用于引导市民进行临时停车,开车的市民只需要在该路段的两边按顺序单排停放就好。

三峡广场商圈停车一直是个老大难问题。刘凡说,商圈附近在高峰停车时,在商圈附近车库口排队等候或驾车绕行找泊车位的现象很突出。

鉴于车位总量确实远远不能满足停车的需要,“智能停车系统”成为沙区的选择。

沙区交委主任雷厉风说,三峡广场核心地段主要路口将设电子停车诱导系统,引导车辆入库。“主要将在陈家湾广场入口、站东路入口、王府井商场广场入口、重百商场广场入口、重师停车库、南开步行街停车库、沙南街停车库、小龙坎广场华润停车库等主要路段设立LED电子引导牌。”预计停车诱导系统将在6月份完成安装。同时,位于凤天路的升伟停车库、易城国际停车库等也将建设LED停车牌,引导车辆入库。

刘凡还透露,下月起,内环快速沙区段,高峰时期将禁止货车通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