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媳无怨照顾瘫痪公公十年儿子以她为榜样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1994年,鄢大兵与赵代玲喜结连理,永荣镇韦家沟社区30多平米的土房内又多了位新成员。这间小小的土屋,住着父母兄弟一家7口人,一生活就是十多年。

原标题:儿媳无怨照顾瘫痪公公十年儿子以她为榜样

兄弟两人互相照顾老人

这么小怎么住?“穷人自有妙方!”赵代玲说,客厅阳台都铺了床,能睡就行。

赵代玲嫁进鄢家没几年,父亲鄢致成患上了老年痴呆。自从母亲去世后,一直就是家中两兄弟照顾父亲。作为大哥,鄢大兵主动承担起照顾父亲的责任,无论是经济上还是人力上,他都总为弟弟考虑。这一切,妻子赵代玲都是全力支持的。

“弟弟结婚没几年就离了,拖个娃儿条件也不宽裕,我们不能再让他雪上加霜了。”赵代玲说,前几年,父亲散步时摔倒住院,本该两兄弟平摊的医药费,她没有要弟弟一分*。十多年生活在一起,他们从没计较过得失。

父亲住院期间,兄弟二人争着在医院照顾。当时,医生都有些感动了:“在这里住院的病人这么多,像你们这样伺候父母的,还真少见。”作为儿媳,赵代玲就这样一直照顾着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这一切都已成了习惯。

“有时候你吵他两句,他还要望到你笑,你说我能怎么办?”赵代玲说,年轻时父亲对家人很好,自己的儿子刚出生也是老父亲在带,现在他老了生病了,家里人就不能不管。不仅是他们这一辈,两个孙孙也很喜欢爷爷。

儿子以父母的孝道为榜样

尊敬老人,孝敬长辈,是中国的传统美德。特别是父亲瘫痪的这些年来,赵代玲每天早上6点多就起床做家务,给老人穿衣、洗脸,然后搀着老人到阳台活动,按时准备一日三餐。老人说他已经离不开这一家人。

两年前,鄢大兵凑*在永川城区买了套小户型,他们把父亲接到城里住,有空就牵着老人去广场溜达。可老人每次在外玩半个小时就要回家,这让赵代玲几乎没有自己的私人空间。“我作为大儿媳,如果我不管,谁来管呢?”她觉得照顾父亲是理所当然的。

与老人一起生活的日日夜夜里,赵代玲就这样毫无怨言地悉心照顾着父亲,她任劳任怨,不怕苦不怕脏,就是为了让患病的老人晚年过得开心,过得舒心。十多年来,他们关系一直很融洽,从没红过脸、吵过架。

他们对老父亲用心,老父亲也倍加疼爱他的两个孙儿。

鄢大兵和赵代玲的儿子今年19岁了,今年去了外省实习。临别时,老人拉着孙子的手哭了起来,他舍不得从小看着长大的孙子离开自己身边。赵代玲问儿子,你以后会像我照顾你爷爷一样照顾我吗?儿子说:看着你们就像看到今后的自己。

“作为一个有良知的人,尊敬老人、爱护老人、关心老人,是我们应该保持的优良传统,更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赵代玲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