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重庆东水门大桥通车时间确定:31日零时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重庆东水门大桥的通车时间已经确定下来了。从重庆市城乡建委了解到,在3月31日零时将正式通车,**市民的出行安全顺利。

原标题:东水门长江大桥通车时间确定:31日零时通车



东水门长江大桥通车时间定了!今日从重庆市城乡建委获悉,东水门长江大桥将于本月31日零时通车。该大桥的建成,标志着主城核心区增添了又一跨越长江连接渝中区和南岸区的重要快捷通道和地标性城市景观。

重庆的东水门大桥是从哪里到哪里

南岸区上东水门大桥路线

渝中区上东水门大桥路线

31日零时东水门大桥通车多种车辆限时限行

施工历时4年多东水门大桥**多个****

东水门大桥何时通车:3月31日零时通车

重庆东水门大桥通过验收轨道层将继续施工

『市民心声』

有了东水门大桥我再也不用纠结上班走哪条路

重庆东水门长江大桥介绍(详细概况)

东水门大桥即将通车千厮门大桥抓紧施工

作为“两江大桥”之一的重庆东水门长江大桥自开工以来就备受关注。市城乡建委今日表示,该大桥已通过了竣工验收,具备了通车条件。经请示市**同意,决定于2014年3月31日零时(星期日晚12点)通车。

与此同时,跨越嘉陵江的千厮门大桥和联系“两江大桥”的渝中连接隧道正抓紧推进施工,也将分期建成投用。鉴于周边道路交通繁忙,并有在建工地,特别提醒通行车辆和人员关注交通标志标线和周边工地围挡警示,**市民的出行安全顺利。

朝天门片区*座跨江大桥缓解交通压力

市城乡建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东水门大桥下桥面为轨道6号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建成通车预示着轨道6号线朝着竣工通车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而作为渝中半岛朝天门片区的**座跨江大桥,其建成通车对疏散解放碑中心区域交通具有重要意义。

“东水门长江大桥的建成,有效的缩短了南岸区上新街、弹子石片区与解放碑**商务区的距离。”该负责人表示,该大桥能够有效促进两地间的融合,对城市发展具有较大的带动作用。

此外,随着已建成东水门长江大桥和即将建成的千厮门嘉陵江大桥(含渝中连接隧道),将极大改变渝中半岛“口袋”交通的现状,完善城市道路系统。同时,还将缓解石板坡长江大桥等过江通道的交通压力。

东水门大桥全长约1公里公轨两用

重庆市东水门长江大桥位于渝中区与南岸区之间,距长江上游石板坡大桥和下游朝天门大桥各约3.35公里,路线全长1124.947米(以右线为准)。

据了解,东水门长江大桥为上、下两层公轨两用复合交通。上层桥面双向四车道(城市次干道),设计车速40公里/小时;下层桥面双线地铁,按轨道六号线技术标准预留条件。

大桥采用双主塔设计主塔为天梭造型

据悉,东水门长江大桥桥型为双塔单索面部分斜拉梁桥。主桥长约858米,三跨布局,主跨445米,南边跨222.5米,北边跨190.5米,桥梁上、下双层布设桥面,桥面总宽24米。

值得一提的是,大桥采用双主塔设计,塔柱为圆润的全曲面天梭造型,**特色。其中南塔总高172.61米,北塔总高162.49米。大桥塔柱混凝土量约2.6万立方米,桥梁钢桁梁用钢量约2.5万吨,**螺栓约64万套,斜拉索钢绞线约980吨。

数字看“东水门长江大桥”

东水门大桥主塔基础工程于2009年12月29日开工,于2011年4月20日竣工验收。

除索塔基础以外的其余工程于2011年4月30日正式开工建设。

2011年6月22日,开盘浇筑**节索塔混凝土。

2012年12月1日,主塔成功封顶,大桥建设全面转入上部结构安装部分。

2012年5月18日,举行钢梁架设启动仪式,标志着钢梁架设正式开始。

2013年2月6日,顺利合拢。

2014年1月26日,完成大桥成桥荷载试验。

2014年3月15日,标线工程完成,标志着全桥完工。

2014年3月19日通过竣工预验收。

2014年3月25日通过**验收。

2014年3月26日通过竣工验收,达到了通车条件。

经市**批准后于2014年3月31日通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