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全市50万人祭扫开通专线车缓解交通压力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据重庆市殡葬事业管理中心了解,3月29日重庆全市50万人祭扫亲人,其中主城区殡葬服务单位接待祭扫群众25万余人。为了缓解交通压力,部分陵园开通了清明祭祀专线车。

原标题:昨日50万人祭扫亲人开通专线车缓解交通压力

随着清明节日益临近,周末祭扫的市民也逐渐多了起来。3月30日,来自重庆市殡葬事业管理中心消息,昨日(3月29日)全市殡葬服务单位共接待祭扫群众约50万人,其中主城区殡葬服务单位接待祭扫群众25万余人。

全市50万人祭扫亲人鼓励选择环保安葬

市殡葬事业管理中心表示,截止16:00,昨日主城区殡葬服务单位接待祭扫群众25万余人,疏导机动车辆约2.3万台次;全市殡葬服务单位共接待祭扫群众约50万人。其中,市龙台山陵园、江北区、沙坪坝区、九龙坡区、南岸区、巴南区接待量分别在1万人以上。

在九龙陵园,13位逝者安葬在鲜花之下。没有喧闹的鞭炮声、没有刺鼻的*纸味,亲友们手捧鲜花送走了逝者的*后一程。“安卧青山伴林声,静傍百花慰平生”,逝者的骨灰葬在了鲜花之下。

“我们陵园大力发展小碑葬、草坪葬、花葬及树葬等生态安葬方式。”九龙陵园工作人员介绍。据悉,2012年,陵园先后推出2个环保祭祀**区,**区内不焚烧香蜡纸烛,用鲜花、果品和系黄丝带等文明低碳祭祀方式代替,环境更加优美了,空气也更加清新了。

缓解清明交通压力开通专线车前往陵园

随着清明节日益临近,本周末不少市民已经前往陵园祭扫,周边交通也出现缓堵情况,为了缓解交通压力,倡导公共出行,江北鱼嘴的寺坪陵园和南山龙园还开通了清明祭祀专线车。

市殡葬事业管理中心表示,前往寺坪陵园的专线车,经由重庆北站—天宫殿—廊桥水岸—水口—毕家湾—女职中—执法队到鱼嘴。此外,到寺坪陵园的885路公交车还将于4月5日(清明节当天)增开临时线路班车。

前往南山龙园的专线车,运行时间从早8点到下午3点,从南坪星宇花园(南坪公交枢纽站对面)滚动发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