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东水门大桥通车首日未现早高峰拥堵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据了解,3月31日重庆东水门大桥正式通车。大桥开通的*日,在东水门长江大桥桥面通行的车辆都不算太多,也没有出现老百姓印象中的早高峰“盛况”。

昨日早晨,东水门长江大桥,“踩桥”的市民们冒雨来到大桥上一睹新桥的风采。在早高峰,大桥未现拥堵情况。

东水门大桥今晨通车

他100元包车**个上桥

东水门长江大桥昨日凌晨正式通车,昨天恰逢星期一,在早上上班高峰期,东水门大桥接受了**次考验,在桥上和大桥两端的匝道都比较畅通,没有出现堵车的情况。

市民早晨冒雨“踩桥”

尽管昨天凌晨上千人在**时间上桥“踩桥”,但更多市民还是选择在一觉醒来之后,去目睹东水门大桥通车的风采。

记者于昨日早上7点50分来到道门口,天空再次下起毛毛细雨,冒雨前来“踩桥”的市民络绎不绝。褪尽了夜晚的霓虹灯,大桥显得更加清秀。“凌晨没有来看通车,早上醒来后,**件事情就是来看看这座大桥。”家住陕西路的曾庆华说,以后早上起来,可以散步到对面的涂山路去吃碗小面了。

和曾庆华的闲庭信步不同,在桥上,很多行色匆匆的年轻人,大多都是步行到对岸的上班族。记者算了一下,以在上新街附近居住、到解放碑上班的人为例,如果以前过江靠索道的话,在早高峰的时候,等索道就要花费10分钟,而如果选择步行东水门大桥,也才需要15分钟,还可以健身,开车的话更快,5分钟就能到达。

上班高峰车辆不多

昨日早上8点,记者在道门口看到,尽管是上班高峰期,从解放东路过来的车辆并不拥挤,从渝中往南岸上桥的车辆也不多,桥面上的车辆非常有序。而从南岸方向过来的车辆则相对较多,车辆在桥面行进都比较快,到下桥往陕西路的匝道上则降下速度,排队依次通行。而下桥后继续前行,陕西路往朝天门方向出现车辆积压,但并没有被“堵死”。在现场交巡警的指挥下,车辆仍能缓慢前行。

附近一家商铺**告诉记者,大桥还没有通车的时候,陕西路往朝天门方向的车辆在这个时间点就是这样的情况。

记者观察到,直至早上8点50分,在东水门长江大桥桥面通行的车辆都不算太多,也没有出现老百姓印象中的早高峰“盛况”。

限制时速40公里

施工历时4年多的东水门大桥连接渝中与南岸两地,大桥定位为城市次干道,车速40公里/小时,轨道设计时速60公里,为钢桁架梁斜拉桥,主跨520米,桥面宽21米,全长1000米,大桥为公路轨道两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