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开始“火星冲日”等三大天象齐聚苍穹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初春4月,天象精彩。昨天,据市天文科普教育协会通报,“*星冲日”“月全食”“日环食”等天象本月将齐聚苍穹。

*先登场的是*星冲日。据市天文科普教育协会理事陈中安表示,这**象将在4月9日上演。*星是距离地球*近的地外行星。当其绕日公转运行到与太阳视黄经相差180度时,即为“冲日”。此时*星与地球、太阳几乎成一条直线,地球正好处在*星与太阳之间。日落时*星会从东方升起,日出时于西方落下,整夜可见。冲日前后正是观测*星的较佳时机。

陈中安介绍说,9日的这次冲日,位于室女座中的*星亮度在-1.3星等,若天气晴朗,市民们肉眼可见。届时,市民还可借助望远镜对*星进行观测,不但可以观测到*星表面的颜色变化,还可看到位于其两极的白色极冠。

此外,继*星冲日外,室女座中另外两颗小行星,谷神星和灶神星也将分别在4月13日、4月15日上演冲日表演。

接下来登场的是今年*场“月全食”和“日环食”,分别在4月15日和4月29日,上演“吞月”和“吃日”天象。不过,有些遗憾的是,这两场罕见的天象在我国几乎不可见。陈中安表示,今年*次月全食将出现在4月15日下午,北美洲和南美洲的大部分地区都可看到月全食的全过程,但对中国来说观测条件不好,几乎观测不到。而日环食的观测区域也很有限,只能在南极洲极小区域可见。

此外,今年全球范围将发生两次日食和两次月食。但遗憾的是,除了10月8日的这次月全食我国观测条件还算不错外,其他三次我国均无法观测到。而本月的两次日食和全食,市民们只能借助互联网、电视等渠道关注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