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清明节高速路免费通行四个路段易堵车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据了解,清明节依然对高速实施免费通行,那么预计部分高速路段会出现拥堵情况。接下来,让我们来看看清明节高速哪些路段比较容易堵车。

清明出行易堵路段及替代线路

4月5日(星期六),就是清明节。今年清明节期间,全市高速公路继续执行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政策。

结合节日天气和清明祭祀、踏青观花等情况,重庆市交委昨日发布了2014年清明节重庆高速公路出行服务指南———涵盖高速免费政策、ETC车辆出行、高峰堵点预测、服务区加油站分布等内容。

【高速免费】

7座以下小型客车免费3天

今年清明节,高速公路继续执行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政策。具体免费时段为:4月5日0:00~4月7日24:00(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车道的时间为准)。

市交委介绍,在免费通行时段,全市高速公路各个收费站对免费车辆实行进口不发卡、出口不收卡的方式,直接抬杆免费放行;对于非免费车辆则仍将实行“进口发卡、出口收费”。

为确保过渡时段的交通秩序,我市高速公路仍将设置两个过渡时间段,分别为4月4日21:00~24:00以及4月7日21:00~24:00。在这两个过渡时段,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处将向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发放纸券通行券,收费站出口则凭借该通行券(在规定免费时段内)对下道车辆实施直接抬杆免费放行。

【ETC车辆】

八大收费站保留ETC专用道

我市ETC车辆、ETC收费站和ETC车道已广泛投用。其中,ETC车辆有小客车和大客车两类,清明节期间前者免费、后者仍将自动扣费。

高速集团在清明免费通行期间对ETC车道及车辆进行了微调:首先,我市高速公路八个主线收费站(G85九龙坡、G93沙坪坝、G75北碚、G65渝北、G50江北、G65巴南、G75巴南、G50S南岸)保留ETC专用车道,依然只对ETC车辆开放,车辆通行方式仍是不停车直接通过。八大主线收费站将开通7座及以下客车免费车道和针对大客车、大货车的收费车道,方便各类车辆对号入座通行。

其次,其余收费站ETC车道均临时转换为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道。上述两种分类,在收费站现场都有标示提醒,请看清标示分类通行。

【出行避堵】

避免在假期头尾集中出行

市交委预计,今年清明节期间,我市高速路网最高日车流量将超过75万辆。4月4日16:00~20:00和4月5日9:00~11:00,我市高速路网将迎来两轮出城高峰;4月7日15:00~19:00,将迎来返城高峰。

此外,绕城高速公路走马、金观、迎龙、三溪口等观花景点较多,受清明天气转好影响,上述观花景点或将迎来一轮车流高峰,绕城高速及以内射线高速早、晚交通压力较大。

对此,市交委建议,中长途出行车辆尽量避免在假期起、止高峰时段集中出行,同时建议周边出行车辆尽量避免在早、晚高峰时段通行,充分利用普通公路(城市干道)绕行。

相关新闻

清明公交增添班次

为保证清明期间踏青、祭祀正常出行,相关部门对5个重点区域作出运力调整。

弹子石至纳溪沟段,前往涂山公墓、观音山公墓一线的读者需注意,由于纳川广场路段发生塌方,385路车辆无法运行全程,目前调整为弹子石至纳溪沟,届时按照实时线路客流需求增加班次。

384路南坪至南山、老龙洞段;洋人街片区;李家沱至界石段;南坪至陈家坪、华岩寺段,均要增加运力。

一汽巴士三分公司组织了20辆大客车投入清明节使用。其中,138线投入运力10辆,线路为虾子蝙至寺坪陵园,时间为7:00~14:00;166线投入10辆,线路为唐家沱至寺坪陵园,时间为7:00~14:00。

一汽巴士一分公司组织20辆寺坪陵园专线车于4月5日早上6:00从红旗河沟开往寺坪陵园,全程票价5元。红旗河沟枢纽站148线车辆也经过高庙村,乘客可在高庙村转乘坐加开的开往陵园的专线车。

一汽巴士公司将根据客流动态,开通南坪到南山龙园、鱼胡路到一品方向的祭祀专用车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