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重庆中考将于6月12日举行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据重庆市教委了解到,2014年继续实行原联合招生区县“联招”,其他区县自行组织招生考试。

今年初中毕业生学业暨高中招生考试(简称“中考”)时间定了:6月12日至14日。今天,从重庆市教委获悉,今年中考将全面推行网上阅卷,考生只在答题卡上答题。针对今年秋季入学的初中生,我市计划启用完善后的学业水平考试和综合素质评价,预计2017年实行新的升高中方案,目前在校初中三个年级仍执行现行的中考政策。

4月23日-25日报名

据了解,今年继续实行原联合招生区县“联招”,其他区县自行组织招生考试。

报名参加中考的同学,必须满足这些要求:具有我市户籍和学校正式学籍的应届初三学生;2013年未获得初中毕业证书或因受记过及以上处分未参加初中学业考试且处分已撤销的学生;18周岁以下(1996年9月1日以后出生,下同)的往届初中毕业、结业生。如果是在渝就读初中的归侨子女,台湾籍居民子女,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居民子女,可在初中毕业学校报名参加普通高中(含“联招”)考试。户籍不在我市、但在我市借读的学生,因特殊原因不能回户籍所在地参加中考,可申请在就读区县参加当地普通高中招生考试(不含“联招”),凭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成绩证明回户籍地升学或在我市普通高中择校就读。

具体报名时间为4月23日-25日,普通高中与中等职业学校互不兼报。此外,2014年初中毕业生都要参加“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报考市级重点中学的学生,其综合素质评价等级要求有2项以上达到“B”等以上,报考普通高中的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等级必须全部达到“合格”或“C”等以上。

主科三分之一的题目按选拔考试命题

今年中考总分750分,科目仍为7科: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历史。当中,思想品德与历史开卷考试,其余科目闭卷考试。

考试难不难?市教委表示,今年中考命题思想和往年一致,语、数、外、理、化试题2/3按水平考试要求命题、1/3按选拔考试要求命题,思想品德、历史按水平考试要求命题,不出偏题、怪题。

另外,去年万州、潼南、綦江、黔江、江津几个独立命题的区县,对英语考试进行了改革,将英语听力考试部分改为人机对话听说智能考试。今年,有6个区县将继续实行这种考试方式。

学生只在答题卡上答题

为改进阅卷办法、提高阅卷效率和准确性,我市2012年中考首次尝试了“网上阅卷”。今年,网上阅卷模式将全面推行。

届时,试卷格式将分为试题卷和答题卡,学生只在答题卡上答题。市教委要求,各区县要加强对学生的适应性训练,做好监考教师的培训等考务工作。

中考科目时间安排早知道

6月12日上午9:00-11:00语文;下午2:30—4:30物理、化学;

6月13日上午9:00-11:00数学;下午2:30—4:00思想品德、历史;

6月14日上午9:00-11:00外语(8:45-9:00听力试听9:00-9:20听力考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